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公园﹒生态﹒生活”主题高层论坛在武汉召开
内容页

“公园﹒生态﹒生活”主题高层论坛在武汉召开

添加时间:2015-09-28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高层论坛于9月25日在武汉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公园协会、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承办,论坛主题为“公园﹒生态﹒生活”。
A0A_4842
  出席本次论坛的主要领导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司长张小宏同志,武汉市副市长张光清同志。论坛还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部分城市人民政府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园林绿化主管部门的同志。
  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张小宏司长在发言中强调了当代城市公园的发展特点,剖析了我国城市公园的突出问题,并对下一步城市公园的工作重点提出了要求。
  湖北省武汉市张光清副市长作了“建设生态园林城市 共享绿色健康生活”的主旨演讲,武汉市让规划当总设计师,以大视野办大园博,大手笔规划实施城市生态建设,改善民生,让全民充分享受绿色福利。这种科学理念、创新举措,良好效果值得学习、推行和借鉴。
  中国公园协会方岩副会长提出了当前城市公园管理中面临的一些共性问题,围绕“园艺为本、文化为魂、服务要真”的理念,探索了公园管理的形式和方法;北京林业大学朱建宁教授从欧美公园的出现和兴起中总结出公园在生态环境、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中的功能定位,以及公园建设发展趋势;中国公园协会李存东秘书长发表了“借鉴国外经验,探索公园发展之路”的专题演讲,介绍了美国、日本、新加坡和英国在公园立法保护、公众参与、激励机制、行业引导等方面的管理经验。
  在城市交流发言过程中,呼和浩特市、成都市、珠海市、徐州市、泸州市、本溪市等城市领导分别就老旧公园维护改造、免费开放公园管理、公园会所整治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介绍他们在实际工作中取得的经验。
  在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开幕之际,本次高层论坛成功召开,共同探讨和梳理了当前我国城市公园建设和管理工作中的问题,交流各地提高公园管理服务水平的先进经验,明确了公园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对于加快推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