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雷克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5-09-29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安徽雷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水环境治理的高科技环保企业。公司依托雄厚的资金和人才优势,同时和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产学研合作,进行技术研发和创新,开发出“藻水在线分离磁捕船” 、“高效磁分离污水处理机”、“藻(污)水复合处理剂” 、“岸基藻水分离站” 和“底泥原位洗脱置换平台”等创新产品。公司承担6项国家、省、市科研项目,获得7项专利授权,拥有3项省级科技成果。
  公司承揽设计及施工多领域的水环境治理工程:湖库富营养化治理、城镇污染河道治理、城市公园水体生态修复、房地产生态水景建设、水华应急处理等。公司始终坚持以先进技术与产品为支撑,优质的工程施工为保障,高效的管理为根本,为客户提供优质的环保服务。
  1998年,江泽民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离子束生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
  (左前为余増亮研究员)
  2007年,胡锦涛、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国家科技奖获奖代表。
  项目简介
  1、池州市百荷公园水体综合治理工程
  百荷公园在治理前,夏秋时节蓝藻频发,即使在冬季空气中也弥漫着浓郁的腥臭味。通过我公司的原创的“底泥洗脱原位处理技术”和“氮磷循环旁路技术”,集成常规的水处理技术,有效遏制蓝藻爆发,水生植物恢复性生长,水质从劣V类提升到地表Ⅲ类水标准。
  2、茂名石化竹园水景水质提升工程
  治理前的园区水景的水色发黄,藻华频发,水体恶臭,是典型南方封闭性景观水体常出现的问题。工程采取了底泥洗脱原位置换技术、生态短板旁路技术、生态护坡技术和造流复氧技术,构建了水生生态系统,增强了水体自净能力。迄今到现在的三年时间,水体清澈见底,水质指标达到国家地表水Ⅲ类标准。
  3、北戴河国家湿地公园水体应急治理工程
  北戴河国家湿地公园属于北方浅水型封闭水系,水体浑浊,底栖植被退化,呈现典型的浊水“藻型”稳态,早春即爆发水华。公司加工了适合复杂水系结构的三类底泥洗脱原位置换装置。通过“泥”和“水”的双重净化,在短短的一个月,治理的两条水系底泥有机质去除率分别为94%和70%,氮磷等主要指标由劣五类水质提升到地表四类水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