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白马河公园

发布日期:2009-12-18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白马河公园始建于1990年,位于福州城区的白马河畔,北起杨桥路,南至浦西路,跨越鼓楼、台江两个区。公园自北向南分为六个园:芍园、雷锋园、古榕园、菩提园、金山园、浦西园。以乌山西路为界,北有芍园、雷锋园位于白马河东岸;南有古榕园、菩提园、金山园,浦西园位于白马河西岸。公园全长3公里,面积141亩,是开放型的滨河公园,服务周边十多个社区,约十几万人口。
  公园配套的建筑设施有六处,分别是位于芍园的“萨芭雍”西餐厅、“三杯咖啡屋”和园档桥下活动室;雷锋园的公园管理处办公楼;古榕园的花圃及管理房;金山园管理房。
  公园配套的娱乐、休闲设施有九处:芍园的“露天舞场”、钢木花架廊;雷锋园的花架廊;古榕园的亭廊;菩提园的门球场、健身园、木平台、木栈道和亭廊。
  公园管理处办公楼位于鼓楼区白马北路174号白马河公园内,管理处共有职工48人,人员编制48人,在编44人,属全民差额拨补事业单位。内设主任室、书记室、副主任室、办公室、绿化科、财务科、经营科、保卫科等八个部门,属全民所有制的事业单位,经费来源于市财政拨补。
  我处的主要工作职能是对公园进行维护管理以及服务好在公园内浏览休闲的群众,创造一个景观良好、环境优美、清静、和谐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