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仙岳公园

发布日期:2010-03-26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仙岳公园“天街”位于仙岳山的天脊线,西临在建的天竺岩寺,东北坡为土地公庙。天街用地南北长约48米,东西长约165米,总用地面积1214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777平方米。包括餐饮楼、工艺品楼、茶楼及沿街购物商店等,结合地形及交通进行布局,沿山脊线成线性安排。
u=243633972,4067920841&fm=23&gp=0
  有关负责人说,天街作为园林建筑,用闽南建筑作为载体,建构古典园林。建筑屋面同样取闽南民居中的曲面,从屋脊到檐口成弧形而下,造型优美。而且,为了增加景观纵深效果,各部分由连廊连接而成。其中茶楼是一个四合院,有敞厅也有隔间小室,正对面是戏台,可边饮茶边欣赏戏剧。
  天街依山而建,设计时充分考虑了环保要求。园林景观上,将引种一些阔叶、大花、常绿树种。在总体平面布置上,将室外绿化小品与亭阁有机结合。建筑物内部垃圾收集装袋,统一送垃圾站处理。雨污分流排放,污水经室外地埋式污水设施处理,达标后排放,部分用于浇灌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