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动物园

发布日期:2014-09-04  来源:百度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柳州市动物园位于柳州市柳南郊,航银路89号,占地面积413.5亩,距市中心区4.5公里。是柳州市行政区域内唯一集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展示科普教育于一体的主题公园。
  一条逶迤的山脉自成屏障,动物园依山而建,公园的规划建设按生态园林理念展开,保留了原有的生态植被,使苍劲古朴的大树为动物园撑起遮天蔽日的绿荫,园内设休闲健身和动物观赏两大功能区。
  休闲健身区有健身广场、观景亭、游乐场、度假山庄、烧烤场。掩映在香樟树下的健身广场适合开展各项健身、娱乐休闲活动;经蜿蜒的登山道,登上观景亭,远眺南郊风光,心旷神怡;芳草如茵、竹影婆娑、枝繁叶茂、姹紫嫣红的园林景观引人驻足;大型游乐项目在惊险刺激中享受了快乐。
u=2803342430,1694187118&fm=23&gp=0
  动物观赏区则为半生态型的动物园,园内有猛兽区、小型动物馆、百鸟园、猴山、谐趣园、草食动物放养区和动物表演馆等。
  漫步动物园,园内动物大都是生活在半生态的环境下,百鸟园占地面积3000多平方米,园内绿树成荫、小桥流水,抬头可见黄嘴白鹭栖息在树梢上;水中的黑天鹅嬉戏游荡;丹顶鹤以优美的舞姿翩翩起舞;冠冕鹤、孔雀等众多鸟类在园里闲庭信步。谐趣园和鸽子广场让您与动物亲密接触,乐趣无穷。草食动物园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园内放养梅花鹿、黇鹿、水鹿、爪哇鹿、非洲鸵鸟、澳洲鸵鸟、矮马等十几种草食动物,走在曲折迂回的草食动物区木栈道上,您可欣赏到草食动物在自然状态下相互追逐、千姿百态的生活情景,青山与绿树共存、人与动物同乐。
  狮虎表演馆里的狮虎滚球、狮虎骑马、狗熊走钢丝、猴子走高撬有惊无险;海狮海豹表演场里“盼盼”的跳圈、水上芭蕾及“贝贝”的高空顶球、水中套圈彰显柔软与完美的结合;大象表演馆里,别看大象体态庞大粗壮,可表演的踢足球、转呼啦圈、投篮球、戴帽子、跳迪士科舞蹈,让人捧腹大笑。
  两栖爬行动物观赏厅里古老珍希鱼类中华鲟、具有活化石的海龟、扬子鳄及各种蛇类,让游客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到科普知识教育。
  灵秀峻美之帽山;九曲回肠木栈道;模拟自然百鸟园;观鹿奔赏虎威;耍顽猴聆鸟鸣。动物园因幽雅而韵味悠然,因动物而其乐无穷,让人们从观赏中领略到动物的灵性与乐趣,更显大自然的美好,共奏出人与自然和谐的音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