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环城公园

发布日期:2014-09-04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济南市环城公园,地处繁华的老城区,沿护城河建设而成。全长4.71公里,总面积26.3公顷,河道宽10-30米,水面面积8.4公顷,河道两侧绿地宽10-59米,面积为12.5公顷。
  美丽的环城公园,像一条绿色项链环绕古城,把趵突泉、珍珠泉、黑虎泉、五龙潭及大明湖连接在一起,形成一个以湖、山、泉水为特征的园林绿化中心,突出了泉城的特有面貌,是颇有独特性的全开放公园。公园的布局、造型既体现了济南泉城特色,又兼有北方和江南等地园林艺术风格,使湖、山、泉紧紧相连,亭榭曲廊和泉水山石相辉映照、景色宜人。公园两岸绿树成荫,植物配景与园林建筑互为烘托,形成了一个大型的植物游园。公园的雕塑绘画,体现了济南"名士多"的文化特色,使环城公园成为济南历史文化博物馆。园内各种建筑物,有着高雅优美的造型和艺术特色,每一建筑都是有观赏价值和历史保存价值的工艺珍品。
  环城公园已成为中外游客游览和泉城人民休息游玩的好去处。
  2006年,环城公园在黑虎泉等名泉处,建立了名泉简介牌,共13块。简介牌采用花岗岩石材,上刻名泉中英文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