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淮海公园

发布日期:2010-04-07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上海淮海公园园址原为八仙桥公墓。1956年8月根据人民代表提出将八仙桥公墓改为公园的议案,同年市长办公会议作出决定,筹建公园。
  建园工程于1958年3月17日开始,7月1日对外开放,定名为淮海公园。
  1997年卢湾区人民政府再次对公园进行改造。
  现公园面积25641平方米。北部为开放式前庭区,是以水景、树景、灯景见长的富有时代气息的绿化空间。南部为中央花园区、草坪区、山林区和游乐服务区。中央花园区内有竹、枫、桔、山茶、玉兰、紫薇、桂花、腊梅等专类花园;山林区中高达4米的蜿蜒山丘上香樟、石楠、乌桕、樱花、杜鹃等层峦叠翠;西南隅的游乐服务区内设儿童游乐场、七重天娱乐总汇等;3600平方米的常绿草坪清灵明快,赏心悦目,空透的栅栏将公园景色和自然气息流通到周围环境之中。全园修篁扶疏,花树婆娑,绿茵如织,观赏植物多达120多种,木本植物总量4万余株,绿地率近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