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讷河市雨亭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发布日期:2014-09-04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黑龙江省讷河市雨亭城市湿地公园位于黑龙江省讷河市讷河镇南环路东,总面积224.62公顷。2004年,雨亭公园申报了“黑龙江省讷河市雨亭国家城市湿地公园”项目,于2007年2月14日取得了建设部批准成立。
    雨亭城市湿地公园湿地类型多样,分为五个湿地型和十三个湿地体,典型湿地总面积达224.62公顷,占公园总面积的百分之85以上;公园内湿地生物资源丰富,天然植物分布有维管植物78科344种。鸟类30多种,鱼类30多种,作为城市中心湿地类型,湿地功能显著。人文景观和公园设备齐全,古树名树保护完好。公园湿地环境优美,景色引人入胜。气候宜人,具有发展国家园林、娱乐与自然风光旅游的巨大潜力。
u=4187610841,2326756498&fm=15&gp=0
    雨亭湿地公园始建于1915年,是黑龙江省城市公园建园较早的公园,有近百年的历史,为国家AA级旅游的景点,黑龙江省甲级公园。公园平均日接待游客千余次,每日清晨锻炼人数更是高达上万人。具有悠久历史的雨亭湿地公园,以其多样化的功能,重要价值,显著的作用成为讷河市人民心中的魅力家园,是旅游休闲、文化娱乐、庆祝集会、体育锻炼、科学技术和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的重要基地。
    讷河市雨亭湿地公园正秉承着“管理规范化、发展生态化”的理念,全力打造环境优雅、功能齐全、设施配套、人地共生、文明和谐和生态文化景观,并加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营造更加美好的人类与生物的生存与生活家园,创造更高的生态、经济与社会和谐统一的价值,实施全面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