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市沾化县徒骇河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发布日期:2009-11-14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沾化县徒骇河城市湿地公园是指划入沾化城市总体规划的徒骇河湿地,南至花家水闸,北到威乌高速,两岸河堤外10米之内的徒骇河流域,总面积320多公顷。该区域属咸水水域地带、天然湿地。湿地内有大量的滩涂、芦苇,以及枣园、果园,原始生态保持良好,生物多样性特点显著。
  此次国家公布的12处国家级城市湿地公园中,山东共有4处,另外3处分别为海阳市小孩儿口国家级城市湿地公园、安丘市大汶河国家级城市湿地公园、临沂市滨河国家级城市湿地公园。
  沾化徒骇河湿地公园晋升为国家级城市湿地公园,这也是滨州市首处国家级城市湿地公园。沾化县徒骇河城市湿地公园是指划入沾化城市总体规划的徒骇河湿地,南至沾化县花家水闸,北到威乌高速,两岸河堤外10米之内的徒骇河流域,总面积320多公顷。该区域属咸水水域地带、天然湿地。湿地内有大量的滩涂、芦苇,以及枣园、果园,原始生态保持良好,生物多样性特点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