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五家渠市青格达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发布日期:2014-09-04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五家渠市城市湿地公园位于新疆五家渠市青格达湖湿地自然保护区。东起老龙河,南起猛进水库东侧,稀奇和平渠进水口,北起南屯路经农科所至老龙河。湿地自然保护区总面积36平方公里,拟建的城市湿地公园占地31.78平方公里。其中包括水域17平方公里,湿地9平方公里,自然和人文景观区5.78平方公里。
  青格达湖湿地作为五家渠市重要的旅游景点,已建成较为完善的旅游基础设施,包括景区道路、景点设置、游乐设施。景区以运动休闲、文化体验为主,以丰美的水体资源为载体,以自然生态景观和水资源保护为前提,以生态营造和项目设计为重点,将生态景观、人文展示、运动休闲有机结合起来,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五家渠青格达城市湿地公园建设对于推动全民湿地保护意识、湿地知识普及,建设生态城市有着极大的作用,有利于维护青格达湖湿地的完整性和湿地景观格局、生态格局的安全性。同时在合理利用和开发下,成为城市及周边系统有机组成部分,给居民提供文化教育、休闲娱乐、科学研究等多种功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