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批把山公园

发布日期:2010-04-07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枇杷山公园位于渝中区中山二路枇杷山上,海拔345米,为重庆旧城区最高点,枇杷山公园内山路蜿蜒、竹木成阴、花草繁茂、空气清新,为都市中一片绿洲,登临其最高点红星亭,可纵览市区风光,更是观山城夜景的好去处。
  一般人认为,观重庆夜景莫过于登枇杷山公园,此说不无道理.山城重庆,凿岩为城,沿江为池,街市房廊,重层叠居.枇杷山公园位于市中心 最高处.放眼俯视,东西北三面尽呈眼底.入夜万家灯火,层见叠出,错落有致,晶莹灼然,满城灯火,灿然在目, 辉煌艳丽.
  枇杷山公园位于重庆市中心渝中区中山二路枇杷山上,海拔345米,为市中区的制高点之一,是登临欣赏市容或晚间观看山城夜景的最好场所。
  关于枇杷山的山名由来,一说是因山上曾植有很多枇杷树而得名;二说山形类似中国乐器“琵琶”;三说相传从前山上住过一位美丽的姑娘,每夜弹着琵琶召唤她在南岸的爱人,音乐激越美妙,后人怀念之传为山名。
  枇杷山公园内山路蜿蜒、竹木成阴、花草繁茂、空气清新,为都市中一片绿洲。登临其最高点红星亭,可纵览市区风光,更是观山城夜景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