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植物园

发布日期:2010-03-29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石家庄植物园是以植物景观观赏为主题的公园,是集科普研究,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近郊绿色生态休闲基地。占地面积167.1公顷,其中水面38.7公顷。绿地面积102公顷。
  园内有波澄湖景区、盆景艺术馆、热带植物温室、科普馆、玫瑰艺术广场、廊桥水榭、湖心岛、水中莲花、步步叠水、世纪钟等38个景点。并形成松柏苑,牡丹园,芍药园,蔷薇园,樱花园,碧桃园,海棠园,丁香园,水生植物园,异型植物园,湿生植物园等15个植物专类园。汇集了植物约1136种、数十万棵。成为南北植物荟萃之地,被誉为“绿色植物王国”。
  植物园规模宏大,景观优美,功能齐全.置身于植物园,草木葱翠,鲜花烂漫的美景中,您尽可以享受蓝天与碧水间的清新与欢畅,聆听指头百鸟的欢歌.呼吸奇花异草的芳香,充分感受与大自然的拥抱。
  【主要景点介绍】
  1.波澄湖
  波澄湖是植物园的景观中心,湖岸线长达15000米,蓄水量64万方形成了宽广的湖面自然式的框架。围绕着它建有廊桥水榭、玫瑰广场、湖心岛、雕塑广场、荷花萍、鱼趣园等景点,还设有4个码头——暗香渡、居竹湾、闻涛港、美人鱼码头和1个停靠点;
  结合水体建造了32座形态各异、风格别致的园林景观桥。这些桥独具特色,联系各个风景点,使它们融为一个有机的整体,体现了艺术美,展示了我国丰富多彩的桥文化。
  2.盆景艺术馆
  盆景艺术馆是石家庄市植物园的一个重要景区,总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是我国最大型盆景园之一。其分为室内展区和室外展区两个部分,共展示各类盆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