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帽盔山公园

发布日期:2013-06-07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帽盔山公园座落于丹东市西南端,位处城市核心的边缘,东西长约430米, 南北宽约740米,占地约22.55公顷,最高处海拔约129米,是丹东市区内城市面山之一,与锦江山、元宝山遥相呼应,形成独特的城市金三角。
  帽盔山公园成立于2008年,因它特立独拔,形似帽盔,故名帽盔山。其中新建休闲广场方圆1.61公顷,门口花坛正中央立有一块天然巨石,上刻“帽盔山公园”五个大字,穿过广场,顺路而上,曲径通幽,草木茂盛,绕山而行,越登越险,一路上擎天峡、卧犬闻风、金蟾望月、天险路、老君岩、金狮拜天、熊猿争霸、群虎啸天、众仙赴宴、醉狮、巨蟒探江、帽盔峰等20多个景观让人流连忘返。常言道“仁者乐山、智者乐水”,登上山顶,微风拂面,看悠悠鸭绿江水,如龙腾飞,两座江桥飞架东西,连接中朝疆土,十分壮美,极目远眺,朝鲜新义州尽收眼底。回首宁静的树林、草地 , 颇有一番闲情雅趣。
 
 
  帽盔山虽没有天下名山拥有的奇特壮观和名胜古迹,却也山石嶙峋,风景宜人。它山形独特,山体为多层火山岩构成,山形上尖下圆,山体裸岩突兀,山势挺拔雄劲,山脉因道路分隔形成独立体系,像一部地质百科全书,记录了数百万年来大自然的沧桑变迁。帽盔山虽不及千山之大、之险,但它的“回望天穹”、“铁环迎客”、“步步紧”等景观也突显了自己独有的魅力。
  帽盔山公园是一处集休闲、健身、娱乐于一体的综合娱乐场所,设有休闲长廊、户外健身器材、儿童乐园等项目,这里春天松香陈陈,沁人心脾,夏天枝叶掩映,幽静清爽,登山伊始或登山归来,在此休憩或健身娱乐,给您一种全身心放松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