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牡丹园

发布日期:2010-06-09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牡丹花色泽艳丽,花香宜人,素有“花王”之称。在人们的心目中,牡丹花象征着吉祥、富贵、繁荣、幸福。
  为了满足长春百姓对牡丹花的观赏需求,市园林绿化局先后从甘肃兰州、山东菏泽引进栽植牡丹7000余株,芍药2000余株。牡丹园的牡丹栽植面积由原来的2%扩大到32%,园内中心地带栽植面积已达到68%。牡丹花开,填补了长春空白,不但满足了市民的观赏需求,更改变了长春市不能露天栽植牡丹的历史。
  市园林绿化局不但引进多种牡丹进入长春,更在牡丹园的规划和建设上下了一番功夫,形成牡丹花与园内的石、林、路自然和谐的生态景观。牡丹花开期间,万花竞相怒放,游人如织,花海人海,笑语声声,彰显和谐。
  牡丹园占地面积仅5.67公顷,又地处长春市中心地带,公园建设和发展空间极度受限。在小公园、小广场的改造和建设中,市园林绿化局坚持“有特色、出精品”的原则,抓“小”求“精”,在长春市区建设了一批诸如牡丹园、白山园、人民广场、卫星广场等精品公园广场,它们犹如一颗颗美丽的明珠,镶嵌在都市的和谐与繁华之间,成为长春靓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