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水源山公园

发布日期:2010-03-30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水源山公园位于佳木斯市区东南部,距市中心广场约3公里,占地面积64公顷,规划面积水源山公园正门54公顷,海拔高度为111.3米,二00二年三月份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发建设水源山公园,建园工程分三期进行,一期工程总投资3000万,于6月份开始破土动工,十月一日竣工并正式开园。
  园内布局分为八大部分,包括面积达4.6万平方米,集休闲、娱乐、观赏为一体的门前广场区,位于园内海拔至高点堪称古建筑物奇观的眺望阁景区,百鸟齐鸣的百鸟园景区,以三江地区动物为主的大型野生动物观赏区,田园风情浓郁的草食动物散放区,可观看训兽及马戏表演的综合娱乐活动区,千姿百态的植物观赏区和建有荷花场的宁静休息区。
  目前,园中主要供展项目60余种,千余只野生动物,按照动物分类及习性分别供展于百鸟园、猛兽区、小动物村、草食动物散放区和综合动物表演场,在供展的动物中,国家珍稀保护动物已达20余种,其中,梅花鹿、?鹿等珍贵动物已形成了种群,同时来自友好动物园的阿拉伯狒狒、小熊猫等珍稀动物也在园中安家落户,现在园内植物种类已达26种,数量为2.7万余株,绿化覆盖率达到80%,被冠以"天然植物园"的美称。
  本园按规划建成后,目前在黑龙江省尚属一流水平,不仅是游览观光的场所,也是省动植方面的科普宣传中心,科学研究基地,水源山公园以它优美、典雅的自然风光,庞大珍稀的动物群体,山水辉映的美景,令人流连忘返,为丰富佳城人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修身养性,陶冶情操,发挥着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