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特色服务 » 文化大讲堂 > 正文

中国园林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4-09-02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17日,中国园林博物馆邀请故宫博物院院长、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单霁翔到馆讲座。讲座以“把壮美的紫禁城完整地交给下一个六百年”为主题,围绕“故宫博物院拥有的三大文化资源”和“面对未来,故宫博物院的三大目标”两大方向,从“17万平方米的古代宫殿建筑群”、“1807558件馆藏文物”和“每年1500万以上的观众” 三个方面展示了故宫文化资源的广度、深度和厚度,并详细阐释了“把壮美的紫禁城完整地交给下一个600年”、“实施‘平安工程’,确保故宫平安”和“实现从‘故宫’走向‘故宫博院’”的三大建设目标。讲座中,单霁翔院长特别介绍了故宫在传承历史文化资源、开发旅游管理、保护与规划、平安故宫工程和“博物院”建设中的重要经验。讲座结束后,市公园管理中心总工程师、园博馆筹备办主任李炜民对单院长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双方可以加强类似的交流活动,让园博馆乃至园林行业学习更多故宫博物院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服务模式。市公园管理中心主任张勇、市公园管理中心所属各单位300余人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