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泉州东湖公园绿树挂二维码 欲知树名“扫一扫”

发布日期:2014-08-22  来源:泉州网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这是刺桐,这是玉兰,这是碧桃……”昨天上午,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泉州市公园管理中心、百度百科走进泉州东湖公园,开展“活力青春 美丽泉州”为植物挂二维码树牌活动,为东湖公园近200种树木挂上二维码识别牌,以后游客只要扫一扫,就能了解这是什么植物了。
  手机扫一扫 就知树何名
  昨天上午,30余名青年志愿者手里拿着蓝白色的树形塑料牌,将其挂在近200种相应的树木枝干上。这些塑料牌上印着不同的树种名称,英文名,其所属的科、属,最醒目的是一个大大的二维码。有了这个二维码“身份证”,游客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能直接打开相应的百度百科网页,全面了解植物的相关信息。
  二维码识别牌刚挂上树,就引来市民围观。一位市民站在一棵洋紫荆前,边扫二维码边说:“这些树经常看到,但从来都不知道叫什么,有了这个二维码,逛公园可就能长不少知识了。”
  开全市先河 将陆续推广
  “为园中植物悬挂二维码树牌,不仅有利于提高市民的科普知识,而且也有利于营造人人参与环保事业的和谐氛围。”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东湖公园作为泉州开放的“生态科普园”,植物种类繁多,园中有各类苗木近200种,包括刺桐、玉兰、碧桃、凤凰、洋紫荆等等。其中,也有部分是“外来客”,如散尾葵、国王椰子、皇后葵等等,很多植物市民都不认识,此次活动基本覆盖园中植物种类,通过这个活动,能够让广大市民增加对植物的了解,爱护自然环境。
  据悉,目前二维码树牌在许多城市的公园里都已经开始推广使用,但在泉州还是首例。接下来,青年志愿者还将为泉州其他公园陆续挂上植物二维码识别牌,引导市民增强爱护自然、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