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特色服务 » 草地音乐节 > 正文

2015最具逼格的音乐节:首届北京大学草坪音乐节

发布日期:2016-03-14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未名湖是个海洋, 教父级音乐人齐聚北大。
  2015年5月3日,首届北京大学草坪音乐节将于北大第一体育场举行。
  时值北京大学校庆前夕,几代北大音乐才子将回到母校同台献唱。未名湖畔的学子们是否还能用质朴的歌声继续吟诵青春与梦想?30年来的北大草坪原创歌手们将用他们的音乐和歌声回答这一追问。
  音乐节参演嘉宾阵容包括教父级天使投资人徐小平、音乐界骨灰级元老许晓峰、主题曲《未名湖是个海洋》作者许秋汉、以及池永强、陈涌海、杜凯、邵夷贝、程璧等北大三代原创音乐人。
  作为一场纯公益音乐节,本次活动所有演出人员均为志愿参演,全部票房收益也将如数捐赠北京大学,用于支持校园原创音乐的发展。
  本届北大草坪音乐节还创新的加入“认捐”购票,无法到场的往届校友也可以通过活动树平台认捐购票,并将名额赠送给在校校友。这一创新购票形式一经推出,就引来无数海内外校友争相购票认捐,回馈母校及在校学子。
  如何让音乐节更具体验感
  作为国内高等教育的最高学府,北京大学不仅在学术上敢于创新突破,也不遗余力支持原创校园音乐的发展。这也是为什么北大校园音乐在华语音乐圈能独树一帜的原因之一。
  组织一场三千人校园音乐节,即使对于北大这样的顶级学府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容纳三千人的场地如何运作、活动各个环节如何协调、报名和售票通道如何运作、门票发放以及入场验票人员如何配置、如何满足现场参与者各种需求、让所有人获得最难忘的活动体验?
  为此,北大打破常规校内组织运营的局限,使用数字化活动管理平台活动树作为此次活动的技术支持。
  除活动树平台作为本届北大草坪音乐节唯一官方报名通道之外,还将其数字化活动管理平台的优势带入到整个活动管理流程之中。
  无论是北大校方或活动参与者,都能通过活动树手机APP或H5页面参与到活动当中(目前活动树手机端支持安卓和iOS两个版本)。
6b7b6b885aa87d6 (1)
  我们来看一下活动树如何使活动流程变得更顺畅!
  1、极具情怀的活动发布方式:此次音乐节摈弃传统张贴海报宣传的老套模式,定制H5活动页面,页面中的歌曲《未名湖是个海洋》把人带入了北大民谣的情感氛围,心向往之。
  2、便捷购票通道:只要拿出手机进入活动树平台,搜索活动页面,点击“报名”、支付,20秒即可获得入场二维码门票,其便利性和体验感不言而喻。
  3、全程无纸化扫码签到环节:活动当日,主办方无需设立多个入口专人验票;观众也无需长时间排队等待。现场通过二维码扫码、或手机后四位验证即可入场。
  4、数字化互动:这不是一场普通的商业化音乐节!演唱者不是大牌明星,但都是北大音乐圈内的名人;观众也并非路人,而是将青春洒在未名湖的北大师生。
  所有参与者都可以通过活动树手机端进行实时投票、发起话题讨论、现场照片上传,现场屏幕即时转播;还设立手机抽奖等互动环节,让每个人都能参与到活动中,用数字化活动管理打造北大人共同珍藏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