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园林知识问答 > 正文

空气负离子常见知识

发布日期:2016-03-16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1. 负氧离子是什么?
     负氧离子就是空气中的分子在激发能的作用下,分子上的电子脱离其分子而形成自由电子,被中性气体分子所捕获,就是负氧离子(也简称负离子)。
    2. 什么是自然激发能?

    在自然界中,闪电形成的强电场、太阳强的紫外线和宇宙射线的照射,大气闪电所形成的强电场,高山的瀑布、山谷的喷泉、雨水的撞击、浪花的冲撞,水与空气、水与岩石的摩擦,树梢的摆动所产生的能量,称之为激发能。
    3. 什么是人造激发能?
       用人工方法模仿大自然产生一定数量级的高压电场,这是人工激发能。

QQ图片20160316160933  4具有治疗作用的空气负氧离子必须具备三个条件?
   (1)高浓度:权威机构确认负氧离子浓度必须达到500万个/cm3才具有治疗作用。
   (2)高纯度:不含超标臭氧和正离子,臭氧低于0.12mg/m3,不产生氮氧化物等有害气体。单极系数n+/n-<0.001。

   (3)高质量:小粒径负离子,粒径直径0.001~0.003微米,具有穿透细胞膜和血脑屏障作用。
  5. 空气负氧离子与臭氧对人类有什么不同的作用?                      科学家们经过长期研究发现空气负氧离子对人类健康是十分有益的东西。而臭氧可以直接杀死细菌与病毒细胞,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但人的身体若直接接触臭氧这类强氧化物却不是好事情,绝对是有害的
 6.广西巴马为什么是世界长寿乡

    经过专家的考察,在其它生存条件方面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与周围地区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而在环境上此县的空气负氧离子浓度却高达每立方厘米10万个以上,远高出周边地区。专家们认为长期生活在高浓度的空气负氧离子环境下人是可以长寿的。      
   7. 空气负离子有哪四大功能                        
  (1)净化环境,清除室内污染。
  (2)预防保健,提高人体自主生命活力。
  (3)治疗疾病,保健康复。
  (4)开发大脑,提高儿童智能。
   8.一般的家庭居室的空气负氧氧离子浓度是多少?
   
如果家庭居室是长期不通风的状态,空气负氧离子浓度在每立方厘米40个以下。专家们指出这种水平是极容易诱发疾病,危害健康的。                    
   QQ图片20160316161359
    9. 负离子是怎样开发大脑,提高儿童智能的
    负氧离子可增加神经元突触数目,加强其连接部的强度,扩大有效神经网络,促进22-碳6烯酸的转化,保护神经网络不被破坏。洗涤神经元杂质化合物(大脑血清素)改善神经元细胞间的信息传递,从而达到开发大脑,提高儿童智能作用。
    10. 空气负氧离子治疗疾病与身体保健的机理
    220年前科学家发现了空气中的电能可以作用于人体,100多年前德国科学家肯定了空气负离子的生物学意义。以后,预防医学、临床医学、康复医学的专业工作者不断将空气负氧离子应用于医疗与保健的实践,发现了更多的对人类有益的结果。在此过程中医学与生物工程学的专家们也在努力地研究为什么空气负氧离子可以治病,可以养生。这个QQ图片20160317092827作用至今仍在深入地进行之中。在我国这项工作近些年才开始展开,它是一门新兴的学科。
QQ图片20160317093556对于空气负离子治病的机理专家们提出了几个方面的原理,它们包括:神经调整机制;体液调整机制;参与细胞膜离子转运机制;消除氧自由基;增加细胞内供氧;加速细胞修复功能和再生能力;增强脑吗啡的分泌;参与细胞基因的活化和自主修复。
11. 空气负氧离子对呼吸系统具有的生理作用
    空气负氧离子能促进鼻腔黏膜柱状上皮细胞形成,使支气管内的纤毛上皮细胞纤毛运动加速,促进水肿消退,改善肺泡的换气功能,提高血氧饱和度。实验表明,吸入具有治疗浓度的负离子30分钟后,肺吸收氧气增加20%,排出二氧化碳增加14.5%,可缓解支气管平滑肌痉挛,促使哮喘等患者的肺功能及肺泡分泌功能恢复正常。
   12. 空气负氧离子对神经系统具有的生理作用
    纯净的小粒径负氧离子,能穿透血脑屏障进入脑脊液,调节大脑皮层功能使其兴奋和抑制过程趋于平衡。通过调整人体脑吗啡β-内啡肽和干扰素的水平,起到镇静、镇痛作用。可以减低血液中血管紧张素,调整交感和副交感神经系统功能间平衡。                                              
   13. 空气负氧离子对心血管系统具有的生理作用       
    负氧离子通过神经反射和体液作用,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改善心肌的功能,调整心率使血管反应和血流速度 恢复正常,缓解心绞痛,恢复正常血压。
   14、空气负离子对内分泌系统有哪些生理作用?
    能通过血液循环,改善内分泌功能,如提高性腺功能和改善甲状腺功能等。
   15空气负氧离子加速细胞修复和细胞再生
   科学家经过实验发现一种叫“蝾螈”的动物在尾巴被切除后会自己生长出来新的尾巴,而老鼠却办不到。经过测试,蝾螈尾部含有很高浓度的负氧离子,而老鼠没有。在临床上广泛应用负氧离子治愈烧伤、烫伤及伤口愈合也是一个证明。
   16、空气负离子对代谢系统具有的生理作用
    促进机体氧化还原过程,能激活体内酶系统,促进体内合成和储存维生素、促进机体新陈代谢、降低血中乳酸含量、消除疲劳,提高工作效率。
   17、空气负离子对免疫系统具有的生理作用
     提高机体T细胞巨噬细胞活力,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加强机体抗病能力。
   18、空气负离子对血液系统具有的生理作用
    负氧离子能进入血液直接影响血液中带电粒子细胞的组成和分布,促使红细胞、网织红细胞、血红蛋白、血钙的增加、降低血糖、血脂和血液黏稠度。
   19、空气负离子对皮肤及呼吸系统疾病具有的生理作用
    负氧离子对皮肤神经末梢感受器有良性作用,继而使皮下组织的酸碱度向碱性方面转化。专家认为负氧离子可以改善肤色、延缓皮肤老化起到美容的作用,特别对于烧烫伤、各种皮肤病和伤口愈合效果显著。空气负氧离子对鼻腔及咽喉部黏膜是一种良性刺激,对鼻炎及咽炎等均有一定疗效。空气负氧离子具有脱敏作用,对变态反应疾病产生有益的影响。对过敏性鼻炎有明显的疗效。
   20. 空气负离子对运动系统具有的生理作用
    负离子可加强骨压电极化现象,促使有用的骨增殖,无用的骨溶解消失,对骨按生理需要进行正常化的改造,使病理性骨力线得以恢复,并增加骨细胞内供氧,提高骨细胞代谢功能,对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类风湿关节炎和风湿关节炎有明显治疗作用。
   21. 空气负离子对基因具有的作用
QQ图片20160317094036    空气负氧离子有活化基因和修复基因作用。负氧离子带负电荷进入细胞内,可解除组蛋白对DNA的抑制,从而达到活化基因的作用,同时有人指出,染色体DNA的螺旋化程度与基因活性有关,其螺旋化程度愈低基因活性愈大,负氧离子可降低其螺旋化程度而提高其活性。基因进行自主修复时,拆解DNA螺旋链结构有重要作用,而负氧离子具有拆解作用,从而有利于基因自主修复。
 22. 核酸、基因和染色体是什么
    核酸是制造细胞,完成细胞更新任务的细胞核内生物大分子,核酸包括两种:其一,脱氧核糖核酸(DNA)位于细胞核中部,藏有遗传信息,指示蛋白质合成。RNA则接受DNA信息执行蛋白质合成。基因,又称遗传基因,是DNA大分子链上功能片段,是传递储存生命信息的基本单位。直接关系到人的相貌、智力、衰老和疾病,即主宰人类生老病死。染色体,带有基因的DNA大分子链又叫染色体。
   23. 空气负离子治病的主要机理
   (1)通过给细胞充电,改善细胞携氧量。
   (2)降解血管壁甘油三酯,清理血液中胆固醇。
   (3)由于带有负电荷的氧气与血红细胞的结合力远强于室内氧气,所以可以有效改善疾病状态下闷气,紫癜,乏力等病态反应。
   (4)强力清除体内自由基,还原氧化细胞,延长细胞生命周期。

   (5)发挥负氧离子场能效应,矫正细胞异常畸变的发生。
   (6)增氧,排除自由基,净化人体细胞,补偿细胞负电子,达到健康人体组织,恢复器官功能,激化人体自主生命活力。
    24. 负氧离子是怎样通过神经机制治疗疾病的
   每个负离子带1.56×10-19库仑电量,吸入45分钟,可吸入肺内1500-2000亿个负氧离子,每秒钟每平方厘米的肺泡表面可平均分到1.5×10-8尔格能量,是听神经感受阈的150倍,产生足够兴奋致呼吸道内神经感受器兴奋。此“兴奋”沿迷走神经,下传五脏六腑,上传大脑中枢,对整个机体产生良好的调整作用。
   25. 负氧离子是怎样通过体液机制治疗疾病的
   吸入治疗剂量的负氧离子,通过肺泡周围血管进入血液,可提高血液胶体Zata负电位一倍,改变血液的电子性质,可降低血液粘稠度,改善血脂,消除“血垢”,防止红细胞和血小板聚集和血栓形成。改善红细胞变形力,防止微循环阻塞,通过血液循环进入人体组织细胞内,参加细胞生物电活动。
   26. 负氧离子细胞内充电学说的理论依据是什么
   (1)负氧离子是带电粒子,一个负氧离子可带1.56×10-19库仑电量。
  (2)粒径小,可通过细胞膜进入细胞内。
  (3)细胞内有生物电,表现细胞在静止时的细胞膜电位,细胞在兴奋时出现的动作电位,构成细胞的蛋白质,生物大分子有压电性,机械能可与电能相互转化。
  (4)生物电是细胞功能的基础,是生命的基础,细胞在功能反应之前,首先在细胞出现生物电变化。生物电正常,细胞功能就正常,生物电紊乱是疾病的根源。
  27. 负氧离子细胞内充电学说
  这个学说认为,负离子带电进入细胞内,参加细胞内生物电活动。活化细胞,提高细胞功能,增强机体的自我调整、自我修复、自我维护健康和抵抗疾病的自主生命活力,从而达到治病的效果。
  28. 人体细胞基本结构
  细胞是由细胞膜、细胞浆和细胞核组成。在细胞核中有核酸(DNA 、RNA)、基因和染色体。细胞浆中有线粒体,是能量代谢的主要场所。细胞膜有离子转运机制,有维持细胞内环境稳定作用。
  29. 细胞膜电位和细胞动作电位
  细胞在静止时,细胞内外电位差称之细胞膜电位,正常值-90mv。细胞在兴奋时,在细胞膜上出现的电位变化为之动作电位。细胞生物电活动是生命活动的基础。
  30. 空气负氧离子消除体内毒素原理
  在人体进行能量代谢过程中,在生成能量的同时,也产生一些体内“垃圾”和毒物,如活性氧、自由基等有害毒物在不时地腐蚀机体细胞。自由基是致人衰老的根源,它可引起机体细胞癌变,老年性痴呆症、震颤性麻痹、心脑血管疾病及老年性眼病等。自由基在体内不断产生,也不断被过氧化物歧化酶(SOD)所清除。但随着人年龄增长,这种清除能力逐渐下降,致使自由基随人年龄增长而逐渐在体内蓄积。Krueger学者指出,空气负氧离子能显著的增加过氧化物歧化酶(SOD)的活性,从而达到净化机体,清除体内毒物作用。
  31. 负氧离子是如何增加细胞内供氧的
  负氧离子可改善肺泡换气功能,提高肺泡对氧的摄入,提高血氧饱和度。临床实验证明,吸入具有治疗浓度的负离子30分钟,肺泡内吸入氧量增加20%,排出二氧化碳增加14.5%。有人指出,吸入少于800个/cm3负离氧子的空气可使血液中的血小板释放5-羟色胺,后者有阻止细胞对氧的摄入,使细胞无法利用氧,造成组织性缺氧。吸入治疗剂量的负氧离子有抑制5-羟色胺释放,并具有分解5-羟色胺作用,提高细胞内供氧。
  32. 空气负氧离子治疗与药物治病最根本的区别
  通过细胞内充电活化细胞,增强自主生命活力。因此,在临床治疗中具有“多病同治”和治病范围广的特点。
  33. 负氧离子量子共振活化人体内休眠细胞
  量子力学认为,每种粒子都具有波动性,产生振动波。凡是波都具有共振的特性,即当两个波长相同的波相遇时可发生波的叠加而共振,此为量子共振。人体细胞与负离子均属微波范围,两者可发生量子共振。负氧离子可通过量子共振唤醒人体内休眠细胞,使他们从无功能状态进入功能状态,代偿由于病变而死亡细胞的工作,从而达到治疗细胞坏死性病变。
  34. 负氧离子场对细胞的作用
  负氧离子的外层电子,以“光速”围绕原子核旋转,所产生的电磁场称为负离子场。人体细胞生物电活动所产生的电磁场称细胞场。细胞场的变化可直接影响细胞功能变化,造成各种疾病。负氧离子场可矫正细胞内外异常的细胞场,从而达到调整细胞作用。
  35. 自主生命活力系统组成部分
  就是人体内本能的自己给自己治病能力。它是由免疫系统、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组成。具有强大的自主调整、自主修复自我维护健康和抵抗疾病能力。
  36. 空气负氧离子作用于人体的体液系统
  当人的体液中负电荷不足时会使得血液黏稠度、血脂增加,血管硬化。而空气负氧离子从肺泡壁进入肺泡周围的毛细血管,其所产生的40多毫伏的负电位可以改变体液中负电荷不足的问题,这是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机理。
  37、空气负氧离子消除氧自由基的原理
  氧自由基是人在代谢过程中产生一种废物,它不能全部由人体自身排出,它对人体是一种有害的物质,是人衰老和得病的原因之一。例如它会促成老年斑、老年痴呆的形成,促生癌细胞等。负氧离子有多余的电子,它正好可以供给缺少电子的自由基,使之变成中性而无毒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