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园林知识问答 > 正文

辰山科普人员进上海科技馆传播植物科学知识

发布日期:2016-05-09  作者:上海辰山植物园
  上周六(5月7日),应上海科技馆展教处邀请,辰山植物园科普人员进入上海科技馆,为30余名小朋友和家长带来一场名为“千姿百态的叶子和它们背后的秘密”的体验式科普活动,获得了小朋友和家长们的广泛好评。
  本次活动结合了实地体验和课堂讲解两部分内容。辰山植物园科普人员首先带领小朋友和家长,通过实地观察、触摸,体验了不同植物叶片的形状、大小、薄厚、质地等特征,让大家对植物叶片的基本特征有了直观的认识。在课堂讲解部分,则系统的介绍了植物叶的定义、叶形、复叶、毛及各种变态叶等植物学知识,从科学的角度来阐明为何自然界中存在如此多样类型的叶。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很多小朋友和家长都踊跃提出了自己所关注的问题,如寄生植物的叶是何种类型、食虫植物叶子是如何演化的等问题。各种充满童真的问题让场面有趣而热烈。
  本次活动是上海科技馆“达人带你逛”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是辰山植物园积极开展科普场馆间合作、实施“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植物科学普及战略的重要环节。面向少年儿童的科学知识普及是科普中十分重要的一环,辰山科普人员也将秉承“精研植物·爱传大众”的使命,向大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带来更多的植物科学知识与生态环保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