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动手栽多肉,欢乐度六一” ——万寿公园园艺推广中心多肉DIY亲子体验课

发布日期:2016-06-03  作者:万寿公园

修改5

    六月是明亮的,清晨天籁轻响,太阳出来的时候,公园内的花草都带着露珠,生机勃勃如孩童笑脸一般灿烂。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全世界儿童的节日,也是全世界爱好和平,为争取儿童生存、健康和受教育的权利而斗争的日子。在此,万寿公园依靠园艺推广中心这个平台特为孩子们开设了“动手栽多肉,欢乐度六一”的DIY亲子体验课,通过孩子们的努力,每人都完成了一个创意独特的DIY作品,既调动了他们的动脑能力,也提高了动手能力,身心得到了升华,同时有用自己的作品点缀了家居环境,让他们度过了一个十分有意义的节日!


修改6

     本次活动负责人张薇、白颖带领相关人员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将精心准备的花卉、花盆、花土、小工具等放在操作台上,供小朋友们自由发挥,任意组合,活动伊始,张薇为在场操作示范,并讲解多肉植物的养护常识,对小朋友所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家长也听得津津有味。多肉植物亦称多浆植物、肉质植物,在园艺上有时称多肉花卉,以多肉植物这个名称最为常用。 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万余种,都属于高等植物,绝大多数是被子植物,在植物分类上隶属几十个科。 五颜六色可爱的肉肉,现在越来越受大人和小孩的欢迎,特别对于小朋友而言,在家里放一盆肉嘟嘟的多肉植物盆栽,即美观,又好养,培养小朋友的责任心,同时通过亲自动手得到欢乐。

修改2
 
修改3
 
     
为了孩子们的安全和活动效果,我园在一周前就开始科学的安排、周密的组织、细致的手续,使参与活动的孩子高高兴兴完成自己的作品,觉得他们有点乐不思蜀的感觉,今天的活动分为三批次入场,热闹而有序,一对一亲子式动手,穿插我园职工流动式辅助指导。所有人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小心备至的把作品带回家,看着小朋友们满意的笑脸,我们倍感欣慰,在此愿每一位儿童都拥有六月阳光般绚丽、灿烂的童年,文明礼貌、诚实守信、孝顺父母、热爱学习,时刻为祖国美好的明天做好一切准备!万寿公园管理处也真挚的感谢家里孩子年岁小的职工父母,她们放弃了陪伴自己孩子的时间,全身心的配合公园的六一节活动中。

修改4

修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