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

柳州驾鹤小桃源花境赏析

发布日期:2016-07-06  作者:柳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为提升绿地景观效果,柳州园林局以小桃源南门草坪为主要试点,营造花境景观。本次设计以“枯山水园林”为设计蓝本,对游人踩踏的草坪地段松铺白色卵石,达到透水、透气、利于植物生长、美观的目的。设置古井、米舂、石磨、铁锅花钵等园林小品,与各色园林植物合理配置,朴实生动,妙趣横生。
 
11-21-05-57-367 (1)
   
    榆树桩旁的古井静静伫立,仿佛看到一泓清泉汨汨流出,露出水底似白玉的鹅卵石。“或舂或榆,或簸或蹂。”《诗经.大稚.生民》中曾描绘了一幅远古生动的舂米图,随着社会进步,这古老的舂米工具早已经被碾米机取代了,但是它曾经的贡献却留在人们的记忆里。
  在进行植物配置时以小叶榕等乔木为背景,开花植物为前景,将木本花卉植物与时令花卉相结合,岩石旁适时点缀几丛鸟巢蕨、金边龙舌兰,刚与柔相互映衬,让岩石有了灵气。看似随意实则精心布置的植物,凸显设计者的匠心。
  通过营造花境,打造四季有花、有景的生态植物群落,并将园林植物与园林小品合理组合,使绿地景观更加优美和谐。目前,柳州小桃源南门花境改造已完成,各色花卉竞相开放,景观效果良好,欢迎市民游客前来观赏。(柳州市园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