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特色服务 » 园林建设 » 养护管理 > 正文

上海市园林修剪技术讲座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16-07-07  作者:上海市公园管理事务中心
    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园园容园貌的品质,营造公园良好的景观效果培养和锻炼高水平、专业化园艺养护管理队伍。近日,上海市公园管理事务中心与上海市公园行业协会在上海植物园内开展上海市园林修剪技术讲座。
  在园林绿化过程中,园林植物都应根据其生长特性及其功能要求,整形修剪成一定的形状,使之与周围的环境相协调,发挥更好的绿化效果。因此整形修剪是园林植物栽培中重要养护管理措施之一;是调节树体结构,促进生长平衡,消除树体隐患,恢复树木生机的重要手段。
  本次讲座邀请了上海市技能大师工作室的陈伟康老师进行授课。
  陈老师从树木修剪的目的与作用、修剪的基本方法、修剪时间、修剪程序、操作步骤及修剪对树木的影响等几方面,由浅及深的阐述了修剪的重要性和实际操作方法。
  参加讲座的学员反响热烈,并与陈伟康老师热烈的讨论。会后公园中心将讲座PPT上传至公园管理QQ群,供群内下载学习。
  市公园中心已将现场活动的情况进行了拍照留存,并将在今后继续组织该类活动,促进行业技术交流,提高本市公园系统一线工人花灌木修剪养护专业技能水平,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技能成才氛围,切实提升上海城市公园绿地绿化景观效果。
  三、辰山植物园
  活动:辰山奇妙夜夏令营
  时间:7月
  简介:2天1夜的魔法之旅。体验像“魔法师”般的神奇力量,在植物王国探索自然。探险树屋、夜游魔法森林…挑战极限,锻炼胆量!
  (详细介绍及报名方式请点击查看)
  四、上海植物园
  活动:暗访夜精灵
  时间:7月的每个周五、周六、周日的晚上19:00至21:00
  简介:“暗访夜精灵”由专业知识丰富的自然导赏员们带领着大家,一同探秘上海植物园的美妙夜晚,让小朋友们亲身体验,看看那些昆虫们、动物们、植物们到了夜间都会有些什么样的神奇表现,并从探索中了解植物与其它生物在自然界中的作用及其相互关系。
  报名方式:请关注上海植物园淘宝店铺——植物园里的自然课堂,每周一中午12点,当周名额抢票开始,名额抢完为止。
  五、黄浦区
  活动:2016城市草坪音乐节会
  时间:7月8日19点30分
  地点:上海城市草坪音乐广场
  抢票方式:请关注上海黄浦微信公众号
  六、闵行区
  1、活动:“水景美”摄影展
  时间:7月5-30日
  地点:闵行体育公园
  简介:由志愿者中摄影爱好者拍摄体育公园水景及水生植物,优秀作品参加公园摄影展
  2、活动:吴泾公园第十一届荷花展
  时间:6月中旬—8月中旬
  地点:吴泾公园
  简介:吴泾公园共有36个品种、5大景点、盆栽荷花100缸、展示面积4000平方米,游客可以“饱餐”一顿色彩缤纷的荷花盛宴。
  七、醉白池公园
  活动:文化讲座---醉白池与松江古代园林艺术
  时间:7月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