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一折江南景点创意十足 受到游客喜爱

发布日期:2016-07-08  作者:上海古猗园
        随着小暑节气的到来,上海天气高温闷热,这对于荷花睡莲来说,恰是“喜不胜收”。

 _DSC6458
  
    大草坪“一折江南”景点由上海植物园精心制作,设计理念根据汉乐府诗《江南》:“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鱼戏莲叶东,鱼戏莲叶西,鱼戏莲叶南,鱼戏莲叶北。”结合鱼戏荷叶间的动态意境,运用莲、石、水、鱼、木等元素,勾勒一折夏日雅荷江南图。圆形木格栅构图使场景可以360°多方位观赏,若隐若现,让人仿佛即阅其词,便能身临其境。整个景点内展出荷花品种近百余盆,品种有60多个其中不乏有红艳三百重、清波玉环、白雪公主、红楼等名贵珍品,在微风吹拂下摇曳多姿,配以70多年的五针松、黑松盆景,踏着曼妙树桩石子小路,徜徉在荷花丛中,景点内喷雾效果更使得荷花犹如“仙姑”下凡,令人在炎炎夏日中感受“鱼戏莲叶”的情趣,赢得了赏花者的“追捧”。
  为应对盛夏高温天气,古猗园提早落实防暑降温工作,直饮水、廊道电风扇、医疗服务站等措施全面启动,满足游客需求。目前园内荷花已加速生长,构成了别样景色,香气袭人。相信第四届上海荷花睡莲展将以其独特的魅力,让市民游客畅享夏日游园乐趣。

_DSC6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