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

万寿公园荣获二〇一五年度 “全国绿化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6-08-03  作者:万寿公园

 USJ`)PRXN$U2`FL@Y1QL8ZW
 
   为进一步调动各地区、各部门、各系统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国土绿化建设的积极性,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全国绿化委员会决定,予以表彰在国土绿化事业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单位。我园被评为“二〇一五年度全国绿化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万寿公园获得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的荣誉称号,与中心的正确领导、与兄弟单位的无私帮助、与领导班子的团结带动、与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密不可分。回顾这几年来,万寿公园管理处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对京津冀一体化和首都核心功能区发表的重要讲话,并认真贯彻落实。严格按照精细化管理标准把各项工作做好做细,使万寿公园的园林绿化养护及服务管理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园林绿化养护与服务管理工作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坚持高标准常态养护,精益求精,不断提升公园园林景观。
  万寿公园严格按照城市园林绿化养护管理标准和北京城市园林绿化技术规范,基本实现了精心养护、精雕细刻的养护标准,高效完成了绿化养护工作。
  无公害防治是我园的重要养护工作,原则是以物理防治、生物防治、天敌防治等无公害防治为主,尽量不使用化学防治方法,每天安排专人进行病虫害情况观测,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真正做到预防为主、灭杀为辅的防治措施。
  我园在进行常态绿化养护工作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完善景观效果。为了更好的保护游客的人身安全,在园内水系周边新增加了一组木质花箱,在消除了游客落水的安全隐患的同时,使水系周边景致更加靓丽。
  二、倡导绿色文明,突出“寿”、“孝”文化,开展各项文体活动。
  万寿公园依托硬件优势联合医院、学校、周边社区等单位,举办了“迎新联欢”、“首都义务植树日宣传”、“世界读书日宣传”、“母亲节宣传”、“劳动节主题宣传”、“端午节传统文化宣传”、“保护生物多样性宣传”、“安全月咨询日灭火实地演练”、“公园季主题宣传”、“纪念孔子诞辰”、“全民诵读《孝经》活动”、“重阳节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宣传”、“健康大讲堂”、“服务百姓健康义诊”、“中国象棋比赛”、“万寿杯门球赛”、“传统文化周暨20周年主题活动”等多项主题活动。突出“孝”、“寿”文化主题,结合公园防灾避险及节能环保功能,传播正能量,倡导绿色文明,我园还邀请园林专家和国学教授长期开展“万寿讲堂”活动,把我园打造成一座优美、舒适、温馨、和谐的老年社区公园。
  三、积极创新服务管理,落实服务百姓工作。
  1. 公园集中管理广播音响系统,妥善处理附近居民和游客的矛盾。公园依托2014年改造为契机,对全园广播系统进行更新有效控制,在确保附近居民正常休息的同时,尽量满足游客锻炼的需求,坚持对园内锻炼场地、音乐播放时间等进行统一管理,把音量控制在国家法规规定的范围之内,尽量减轻游客与公园附近居民之间的矛盾。
  2. 增强服务意识,为游客提供温馨备至的服务。为满足当代游客对信息的需求,公园设置wifi全覆盖,增设室外LED大屏幕播放新闻实事、传统文化类节目。在两个门区设置饮水机(热水器),全天向游客提供免费饮用热水服务,方便游客及时补充水分。
  3. 建设天天园艺浅床种植广场,游客参与栽植互动。通过高低不同的种植台,使老年人和轮椅游客都能亲手触摸植物,感受种植植物带来的魅力。公园定期与游客进行种植体验互动,在园艺师的协助下让游客及附近居民亲力亲为体验花卉种植的乐趣,并免费赠送给游客。进一步提升了游客参与公园美化、建设的意识。
  与此同时,公园各项工作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肯定以及老百姓的认可。日后,万寿公园将再接再厉,认真、踏实做好首都园林绿化事业的工作,充分发挥本行业模范带头的作用,紧紧跟随共产党的步伐,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做好基层管理工作,大力弘扬社区公园的绿色生态文明理念,进一步加大我园绿化养护工作力度,积极组织开展更多有意义且宣传力度更大的绿化环保活动。为全面提升园林绿化水平,我园全力配合各级部门的工作,共同服务首都生态文明建设。再次,我们忠心的表誓:万寿公园全体职工会积极投身首都绿化事业,志愿为建设生态文明城市和美丽中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外,万寿公园还荣获首都绿化委员会颁发的二〇一五年度“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先进单位”的称号。


QQ图片20160803103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