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北京26组公园国庆花坛周六迎客

发布日期:2016-09-23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市属11家公园国庆花卉布置今晚全部完工,周六一早,26组主题花坛以崭新姿态开门迎客。其中,颐和园东宫门一对巨型立体牡丹会自然“变色”。
  


    26组主题花坛充分提取了名园自身的历史元素:中山公园、景山公园等古典园林大都采用了龙、凤、仙鹤、福寿等中国古典传统的吉祥图案造型(见图)。北海公园南门打造“寿客献颂”骨架花坛,以皇家邮驿为设计思路,将琼华岛框景成一张邮票。颐和园东宫门插出巨型大牡丹花,随着花期的到来,绿色“牡丹”将变身红色。动物园的花坛“金猴”当家;玉渊潭用“茶壶”和“瓜果”演绎丰收的喜悦;植物园的“蝶舞彩秋”活泼灵动;香山公园的“枫桥秋意”红红火火。
  今年各大公园的花坛布置不仅主题各异,采用的也均为北京的乡土植物,尤以菊花和大丽花等时令花卉为主,搭配秋季彩叶植物,不仅生机勃勃,而且都在自然花期,不用中途更换花卉。尤值一提的是,所有花坛的组合元素几乎全部采用各类植物来构建,摒弃其他材料,体现了北京园林工人高超的技艺。所有花坛的最佳观赏期均在“十一”期间,大部分花坛的摆放时间可持续至10月中旬,因有菊花节、红叶节等活动,天坛、香山、植物园的花坛可持续至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