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公园游记 > 正文

极具“亲和力”的辰山蔬菜园

发布日期:2016-10-24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刚过去的上个周末,上海辰山植物园蔬菜园里开展了一场盛世火热的采摘体验活动,植物园里“亲民”的蔬菜实在是太受欢迎,游客们排着长队等待采摘形状不一、五颜六色的辣椒,整个过程满是喜悦。
  


图3 美丽且多样性极高的辰山蔬菜园
   
    很多从小生长在市区的游客,经常在菜场、超市等地方看到的蔬菜大都是经过人工包装或修饰的 “容貌”,而这次辰山的蔬菜园里,他们看到了在土壤中硕果累累的辣椒、羽毛般叶片的球茎茴香、亭亭玉立的秋葵,紫油油的大白菜,披着恐龙皮的托斯卡纳羽衣甘蓝,还有身姿挺拔的玉米........他们还见到了有趣的蔬菜,如绿色食用薯和亮黄色观赏薯铺满地,花生的果悄悄落地结着花生,还有爬着藤的山药让人猜不出它是谁......这些蔬菜都让游客既兴奋又惊讶。甚至有些小家伙更受游客的青睐,如小巧可爱的迷你番茄、拇指般大小的拇指西瓜、袖珍型的迷你胡萝卜红彤彤的樱桃萝卜......
  
图6 球茎茴香

图5 樱桃萝卜

图2 拇指西瓜 图4 迷你胡萝卜

    如今,现代城市高楼林立,偶尔的绿地、公园和田园都极为少见,许多人过着三点一线的机械生活,生活中只能看到可以食用的蔬菜,而蔬菜生长的状态离生活渐行渐远。辰山蔬菜园除了是一个展示各色各样蔬菜品种的花园,也是让人们拥抱大自然的乐园,在这里,人们不仅能认识、了解蔬菜,还有种植采摘收获的体验,而且也能增进家庭、团队的情感交流,体验自己动手劳动的快乐,让游客融入自然,回归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