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

黄鹤楼杯第八届全国诗词大赛结束

发布日期:2016-11-29  作者:黄鹤楼公园管理处
   近日,由《长江日报》、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武汉市黄鹤楼公园管理处联合举办的第八届黄鹤楼诗词大赛圆满结束。本届大赛共收到包括香港、台湾等20多个省、市(区)以及来自美、英等国的3000余位作者约6000余首参赛作品,经评委会评审,评选出黄鹤楼奖(一等奖)2名,白云阁奖(二等奖)5名,玉笛奖(三等奖)10名,新人奖2名,优秀奖101名。获奖诗词作品与名单将于近日在《长江日报》刊出。
  据悉,第八届诗词大赛自5月22日面向全球征稿,至10月30日截止。5月下旬在《长江日报》、长江网、《人民日报·海外版》、黄鹤楼官方网站上发布消息,各大诗词论坛、网站纷纷转载,掀起了大赛的热潮。大赛共收到3000多位作者投稿诗词作品6000余首。作者既有大陆、香港和澳门地区的诗人、诗词爱好者,也有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海外国家的华人;既有稚气的小学生,也有年逾八旬的老者,充分体现了广泛的参与性。
  诗词大赛已成为黄鹤楼诗词文化积淀、宣传的重要载体与平台,成为黄鹤楼文化建设的特色和品牌。黄鹤楼将在已有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完善和提升,不断把诗词大赛活动引向深入。目前,已通过将获奖作品刊登见报、编辑成集《黄鹤新咏》等方式,进一步为“诗词名楼”增添了文化内涵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