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严密排查安全隐患 全面落实万寿公园冬季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16-12-01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根据国务院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市区领导指示,遵照西城区园林市政管理中心《关于贯彻落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并结合中心下发的关于北京市西城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所转发的《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和马凯副总理在全国安全生产监管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的重要通知,万寿公园管理处组织职工认真学习文件精神,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保护措施,确保市民游园安全和生产安全。
  
08-56-58-72-394

    11月30日上午8:00,万寿公园管理处党支部书记秦士琼、主任祝亚利带领办公室主任张军、服务管理部部长白颖及相关人员对公园办公区、门区、游客服务中心、园艺推广中心、信息中心、海棠书斋、民工宿舍、食堂、驻园单位及各类设备、设施等进行全面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对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园内安全。在做好安全检查的同时,还特别强调了公园冬季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特别是对参与大树修剪的职工,进行了不厌其烦的叮嘱,要求他们一定按相关生产标准进行冬季修剪工作。
  
08-57-13-88-394

08-57-36-95-394

08-57-48-52-394

    检查过程中,秦书记发现公共厕所内设施不完善,立即安排专人进行设施修补,并检查厕所内紧急呼叫设备,确保游客游园时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祝主任在检查中再三叮嘱,保洁人员每日清扫园路、广场时,多留心个别路面的结冰现象,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理,杜绝游人滑倒摔伤的安全隐患;领导心系夏季倒伏的洋槐,吩咐绿化养护部门工作人员对此株洋槐重新修剪,进行二次加固,以确保冬季恶劣天气下的树木安全。
  
08-58-30-67-394

08-58-47-48-394

08-59-01-49-394

    领导一行人重点检查了民工宿舍,秦书记发现粮食、蔬菜等食材分多区域散落放置,应当妥善保管,保证食品卫生安全,事无巨细,病从口入,书记指出:日后所有民工食材,需要统一、整齐摆放在民工食堂。当检查到宿舍内部时,领导发现室内内务卫生较为杂乱,要求相关负责人组织民工集体大扫除,整理内务,并做好室内通风、卫生保洁工作。张主任叮嘱民工宿舍负责人,电热水壶使用完毕后要及时断电,使用带电的设备,一定要做到人走断电,不要掉以轻心;宿舍小院安排专人进行杂物清理。
  
09-00-08-40-394

09-00-25-75-394

    此次检查中,管理处针对发现的问题加派专人负责到底,通过本单位日常安全生产监管,成立系统完备的安全工作流程,比如要求生产部利用3-5天时间,将园内所有落叶清理干净,杜绝火灾隐患。今后工作中,万寿公园管理处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及上级部门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各项的安全生产工作,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不断推进园林事业的安全生产的发展进步,从根本上杜绝安全隐患,为建设安全西城、美丽西城作出更大贡献。
  
09-00-38-50-394

    万寿公园管理处
  2016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