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2016浙派盆景作品展正式开幕

发布日期:2016-12-02  作者:杭州市园林文物局灵隐管理处(杭州花圃)
    初冬的西湖,秋色亦醉人。12月1日上午10点,2016浙派盆景作品展在郭庄正式开幕。此次盆景展由浙江省花卉协会、浙江省风景园林学会盆景艺术分会和杭州市风景园林学会联合主办,杭州市风景园林学会盆景艺术分会、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杭州花圃)和杭州花木公司共同承办。省花卉协会会长邢最荣,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市园林文物局、市运保委)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副局长)吕雄伟,浙江省林业种苗管理总站副站长章滨森,省花卉协会副秘书长翁升,省风景园林学会盆景艺术分会名誉会长王爱民,副会长何东华、副会长张源盛,名胜区管委会相关部门和灵隐管理处(杭州花圃)有关负责人,以及一些园林老专家、老前辈参加了开幕式。
  盆景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艺术之一,至今已有一千三百多年历史,形成了众多的流派。其中,浙派盆景以崇尚自然、追求诗情画意为特色,成为我国盆景界的一颗格外璀璨的明珠。杭州花圃自上世纪50年代建园以来,就极为重视盆景技艺的传承和发展,老一辈园林工作者为此倾注了大量的心血,造就并涌现出以“中国盆景艺术大师”潘仲连先生为代表的浙派盆景创作队伍,杭州花圃盆景园也成为浙派盆景的集萃园,在国内乃至国际都有极大的影响力,相继被授予了“国际盆栽友好联盟交流中心”、“浙江省优秀盆景示范园”等称号。
  浙派盆景作品展在前几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今天再次华丽绽放。开幕式上,还对第三届“童心画梨园”京剧脸谱作品成果展上的获奖作品进行了颁奖。本次盆景展共分4大展区,分别是获奖作品汇报展区、微型盆景展区、童心画梨园第二课堂成果展区、迷你盆景集市展区。此次作品展,除了今年全国盆景展和浙江省盆景艺术展送展及获奖作品外,还展出形态小巧、造型玲珑别致、展现生命艺术的浙派微型盆景。市民游客不仅能欣赏到由青少年学生创作的2300余件京剧脸谱作品,还可以带回我们定制的小盆景、菖蒲等文创产品。为配合此次展览,主办方还推出丰富多彩的与盆景制作相关的互动活动。郭庄这座江南古典园林在盆景作品的映衬下,将更添质朴和雅趣,西湖也将会更加深沉和富有韵味!
  
DSC00711_副本

开幕式
 


《忆松年》

DSC00556_副本


微型盆景



脸谱展

    本届盆景展将一直持续到12月11日,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前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