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药食同源与植物代谢”国际学术研讨会将在沪举办

发布日期:2016-12-12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健康是人类共同的追求目标,功能性食品已经成为健康产业的重要支柱,药用植物的代谢及组学研究也已成为当今全球植物科研的重要热点。为展示国内外在“药食同源与植物代谢”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探讨新兴生命科学技术对该领域的影响,推动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2016上海辰山第二届“药食同源与植物代谢”国际学术研讨会(The 2n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f Functional Food and Plant metabolism, 2016),将于12月14-15日在上海辰山植物园科研楼举办。
  
药食同源会议海报

    “药食同源”理念自古在中国深入人心,唐代《黄帝内经太素》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主办,上海市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上海辰山植物园(中国科学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上海市资源植物功能基因组重点实验室和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共同承办。将就植物次生代谢与功能、组学与合成生物学、功能性食品与药用植物、人类营养与健康四大主题展开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