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福言福语福文化 新天新地新篇章 ——万寿公园海棠书斋迎新春贴春牌活动

发布日期:2017-01-05  作者:万寿公园
 
修改福言福语福文化新天新地新篇章——万寿公园海棠书斋迎新春贴春牌活动 (1)
   
    新年带给人们新的希望,春节前家家都有贴春联、挂年画的习惯。值此腊八节年味渐浓之际,万寿公园结合实际情况,努力打造自身品牌,推出系列迎新年文化活动以迎合百姓生活,在2017年1月5日上午10:00,万寿公园联合上书房在海棠书斋内为游客开设了一堂年味十足的公益性文化讲座,邀请到十余年潜心致力于研究中国传统文化且书法造诣深厚的赵康老师。前来听课的游客人数共计30余人。

福言福语福文化新天新地新篇章——万寿公园海棠书斋迎新春贴春牌活动 (2)修改
     
     赵康老师为游客列举出多幅古代有代表性的吉祥画卷,大简至极的画面表达出古人对生活的美好向往;随后,赵老师又讲述了福字从古至今的演变和一些民间流传的小故事。起初,人们贴于门上的对联,为了镇住怪兽“年”,能将它吓跑,久而久之,春节贴春联、挂年画,演变成了一种喜庆的象征。赵康老师说:“现处于国际文化交融的大环境,我们依然对本土固有的文化习俗保留至今,甚至流传海外,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国际友人对中国文化的热衷。”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海棠书斋二层,我们工作人员提早就为游客准备好笔墨纸砚,赵康老师协同其他2位研习书法多年的志愿者,在现场以口传心授的方式教授游客写对联和福字。

修改福言福语福文化新天新地新篇章——万寿公园海棠书斋迎新春贴春牌活动 (3)

修改福言福语福文化新天新地新篇章——万寿公园海棠书斋迎新春贴春牌活动 (4)

修改福言福语福文化新天新地新篇章——万寿公园海棠书斋迎新春贴春牌活动 (5)

    社会群体的健康成长,离不开文化的滋养;国家的兴盛,离不开文化软实力的支撑。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与此相应的是百姓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万寿公园作为公共服务的基层单位,日常联系百姓最为紧密,顾此,我们将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实时落到实处,工作态度高度符合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理念;丰富周边百姓文化娱乐生活、陶冶情操的同时,我们会不间断的向游客播撒更多寿孝文化、传统礼节的种子,继续向文化强国的领域迈进!
  由于北京受连日雾霾的影响,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为此,万寿公园考虑到游客的身体健康,为提前登记的游客预留出春牌,天气好转之时方可到海棠书斋领取。
  万寿公园管理处
  2017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