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辰山与浦兴路街道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全力助推社区创建上海市园林街道工作

发布日期:2017-02-17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2017年2月16日下午,在浦东新区浦兴文化中心举行的浦兴街道创建上海市园林街镇工作推进大会上,上海辰山植物园与浦兴路街道正式签订结对共建协议,这是上海辰山植物园首次与基层街道共建签约,作为专业植物科研机构深入社区指导绿化工作,将为社区景观建设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并利用自身行业专业人才优势,走进社区定期举办花卉展、植物展等,为社区广大居民开展相关科普宣教,社区也将在植物园大型活动举办期间,组织志愿者到辰山植物园开展志愿服务。
  
图1 浦兴路街道创建园林街道推进大会

    自去年伊始,浦兴路街道开始创建上海市园林街镇,根据整体规划设计,将重点突出“一带、两圈、三线、七路、多点位”的绿化环境布局,经双方多次商讨、实地勘察,辰山植物园作为专业指导单位,最终选定7个品种、4个色系的藤本月季引入街道社区,因地制宜地选择沿街面居民小区的镂空围墙种植,颜色按照由浅至深逐步过渡,形成统一协调的城市花带景观效果。
  
图2 浦兴路街道与辰山团队座谈

图3 浦兴路街道与辰山签约

    此次签约不仅代表着双方结对共建的开始,更是辰山植物园作为行业科研单位主动为社区基层服务的全新尝试,也是践行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举措。下一步,辰山植物园将继续发挥人才、技术优势,全力指导助推浦兴街道创建园林街镇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再为美丽上海作奉献。
  
图4 成功签约

    辰山植物园园党委书记吉琴、副园长黄卫昌、办公室、园艺部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