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市局专家组莅临我园检查、指导

发布日期:2017-03-20  作者:万寿公园
     2017年3月17日上午10:30,万寿公园迎来西城区园林市政管理中心组织的春季园林绿化养护工作检查,三位市园林专家在区园林市政管理中心宋曙光副主任的陪同下,到我园莅临检查、指导,公园主任祝亚利、绿化养护部部长刘春、服务管理部部长白颖及公园绿化养护专业人员分别向各位专家和领导介绍了春季养护工作安排和计划落实情况。
  检查组的专家们从东门下车,在我园主任及接待人员的引导下,先后来到海棠书斋、五福同乐广场、疏林草坪、门球场、地书广场、后山健身广场,进行检查指导。

 修改3月17日市局专家组莅临我园检查、指导 (1)

修改3月17日市局专家组莅临我园检查、指导 (2)
 
修改3月17日市局专家组莅临我园检查、指导 (3)

修改3月17日市局专家组莅临我园检查、指导 (4)

 
    检查过程中,主任围绕公园的各项功能及2017年公园的发展蓝图,向专家们做了详细的汇报;专家结合实地检查,对我园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1、公园景观布置和绿化养护工作到位,常绿乔木、花灌木生长势强,松树、柏树颜色好、枯枝死叉少。2、提倡集水回灌系统,园路雨水通过管道、箅子渗到园路下集水井,自然回灌到地下。3、定期组织的园艺推广活动,由单纯的领花,到通过培训培养爱好,让游客们通过互动、学习,成为创造优美环境的主人,美化了环境,陶冶了情操。4、海棠书斋给老百姓提供了看书、画画的场所,丰富了老年人的文化生活,紧扣“寿孝”文化主题。


修改3月17日市局专家组莅临我园检查、指导 (5)


    绕园一周后,专家们对今天的绿化养护检查做出总结并指出了园内景观和绿化养护方面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1、修剪问题,树密,应做到“疏为主、短截为辅”,长势好的树木轻修,适当疏除,去掉干枝死叉。2、注意整形修剪,落叶乔灌木杂乱,及时清理萌蘖枝,疏除小枝。3、建议同一片草坪品种不宜太杂,草坪水不能断,苔草修剪赶早,剪后及时追肥。4、油松离花灌木过近,浇花虽多但导致油松根系吸不到水,适当打孔缓解。5、健足步道处的月季,因光线问题长势弱,建议更换耐阴植物。

    通过这次检查,为我们再一次指明了工作的重点。我园职工又受了一次生动的养护工作培训,增长了知识,了解了不足,我们牢记专家的建议和意见,详细的把问题记录下来,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贯彻落实、尽快改正。

万寿公园管理处

2017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