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公园游记 > 正文

利用雨水收集系统 践行节能承诺

发布日期:2017-06-23  作者:万寿公园
   一场久违的大雨彻夜未停,万寿公园的一草一木尽享了甘霖。屋顶、墙面、道路、广场、植物……除了人,全部被清洗的干干净净。当然有的是自然清洗,有的是人为清洗,作为节能环保理念的万寿公园,充分利用了这场大雨,对道路、广场进行了彻底的清洁,主路又露出了本色——红色,两侧的烧结砖也恢复了靓丽的黄色,上上下下、里里外外,整个万寿公园便成了一个清新的世界。前几年修建的雨水回灌井和雨水回灌沟等都发挥了巨大作用。回灌井的渗透作用非常大,雨后半小时,井内的水基本没了,回灌沟也基本把公园西侧的雨水尽收沟内,回灌地下。万寿公园共有回灌井6个,回灌沟1条,粗略计算,此次降雨回灌地下的雨水3000吨左右,大大缓解了地表用水和地下补水。
  此次降雨,万寿公园备勤人员25人,清理落叶0.5吨,清洗清刷道路广场500㎡,摆放警示牌12块,出动小型机械2台,使用刷子、墩布、扫帚、雨衣、雨鞋等若干。通过此次降雨,考验了我们的雨水收集系统,锻炼了我们的应急响应系统,也给了我们践行节能环保的机会。


14-47-20-98-394

修改利用雨水收集系统 践行节能承诺 (2)
 
修改利用雨水收集系统 践行节能承诺 (3)
 
修改利用雨水收集系统 践行节能承诺 (4)
 
修改利用雨水收集系统 践行节能承诺 (5)
 
修改利用雨水收集系统 践行节能承诺 (6)
 
修改利用雨水收集系统 践行节能承诺 (7)
 
修改利用雨水收集系统 践行节能承诺 (8)
 
修改图九
 
修改图十
 
修改图十一

 万寿公园管理处

2017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