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为保十九大顺利召开万寿公园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17-10-17  作者:万寿公园
    十九大即将召开,为了营造一个喜庆、祥和、文明、安全的游园氛围,万寿公园全体职工加班加点,不辞辛苦的为祖国、为社会、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一个优美、舒适、温馨、和谐的游园环境。自九月中下旬以来,万寿公园进行了紧锣密鼓的国庆前园内景观布置、游客服务及安全保障工作。由于今年十九大正连国庆佳节,特殊时期较为敏感,园内一切工作有序进行,并且保质保量完成,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根据西城区园林市政管理中心迎十九大工作布置会,万寿公园管理处组织召开迎十九大工作布置会,党支部书记秦士琼、主任祝亚利、办公室主任张军、绿化养护部部长刘春和服务管理部部长白颖等相关人员,对万寿公园及园内驻园单位、民工宿舍、食堂、设施等进行以安全为主的综合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及时纠正、处理存在的问题,确保十九大期间的安全,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修改1

  
 修改2

修改3
          
修改4

    近日召开万寿公园安全会议数量显著增多,主任祝亚利特别嘱咐:园内巡查人员工作时间稍加调整,特殊时期特殊对待,克服困难,做好每日开园前的首次全面细致安全巡查工作,排查安全隐患,对负面传单、邪教反动标语等字面攻击行为,一概清理销毁,绝不容忍。巡查任务艰巨,留意不法分子,发现可疑对象及时向管理处值班领导汇报,早发现、早治理,为广大游客正常游园、十九大顺利召开而不懈努力。办公室主任张军予以回应:就下达指令以来,办公室特别强调巡查班需要在每日开园前,到岗到位、决不能马虎、大意、掉以轻心,时刻提高警惕;每日提前转园的常态化工作按部就班完成,并无异常现象。

          
修改6
           
修改7
           
修改8
         
 修改9
         
 修改10
         
 修改11
          
 修改12
         
 修改13

    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我园对部分地栽花卉进行了更换提高,对公园南门广场的 “松鹤延年”花坛、五福同乐广场的“和谐”花坛进行了修剪,更换部分盆栽花卉。同时进行了更加精细的养护,共更换菊花1740株、紫甘蓝1500株、四季海棠1700株、灯笼8个。在9月初开始,为搭配公园整体景观,我园对座椅、栏杆等设施进行油饰、维修,对垃圾桶进行了更换和修整;防治大气污染工作也在按部就班地进行,我园安排专人每天分时5次,对东门孝行民和广场、五福同乐广场、南门寿贺康宁广场等主要广场和全园路面进行喷水降尘的工作;知音瀑布每天分两次(各两个小时)按时开启,流水降尘模式辅助治理大气污染;降尘雾喷设备,也将持续在白天开园期间不间断进行运转;在游客服务工作方面,我园根据开闭园时间变化积极为游客更换活动音乐时间;花箱瀑布水池边的宣传栏内,布置好“喜迎十九大”的宣传展板;园区内LED屏幕滚动播放关于十九大的宣传口号;我园保洁队伍专业素养强,勤奋且爱思考,拥有创新意识强,研制出了一种新式扫把,极具降尘效果,在固有的扫把形态上,加装自己裁制的细长型布条,把布条逐一编在扫把头的竹枝上,工艺虽然繁复,但效果极佳,每次清扫作业时,保洁人员都会把扫把上的布条全部沾湿,起到降尘、不扬尘的效果,由于正值秋季,落叶逐渐增多,万寿公园每1小时清扫地面一次,同时对垃圾桶进行清洁和维护,保洁队长随时检查,保洁工作责任到人,确保公园整体卫生效果,每日出动绿化养护人员和保洁员35人次。另外,秋高气爽的天气,园内的游人量逐渐增多,我园工作人员对不文明行为及时纠正,劝解到吸烟区域吸烟,游客大部分表示配合,效果显著。在游客服务工作方面,我园根据开闭园时间变化积极为游客更换活动音乐时间,确保游客的锻炼需求和周边居民的休息权利。

           
修改14
    
修改15
        
修改16
       
修改17
          
 修改18

    今天园内综合巡视、检查总体情况良好。我们深知,在特殊时期,安全问题不容忽视。万寿公园内各房屋内消防器材配备齐全,并按照要求张贴了“安全提示”和“安全注意事项”;民工宿舍内安全措施已经到位,宿舍内卫生状况良好,夏天虽已经过去,但食品安全方面,民工师傅们牢记在心,民工食堂无过期食品、剩菜残留;宿舍内已经张贴温馨提示,落实好人走断电原则,未发现易燃、易爆物品,也没有违规使用热得快、私搭乱设等现象。万寿公园管理处对驻园单位近期工作进展及其十九大期间值守安全部署情况,一切井然有序,安全责任落实到位。把巡视检查最为主要工作之一,美化环境齐头并进,确保了政治敏感时期,公园的安全保障、服务保障、环境保障等多项工作的逐一落实。

           
修改19
           
 修改20

    作为首都的园林绿化工作者,我们知道唯有让广大游客及周边百姓在城市生活中寻找到安全感、归属感和幸福感,才能使人们在物质上、思想上和心灵上融入现代社会,紧跟时代步伐。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万寿公园矢志不渝的追求。公园的建设唯有在“心”和“景”上做文章,在“新”上求突破,在“业”上谋发展,才能真正实现“公园让生活更美好”的愿景。
在万寿公园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已使公园的景观效果达到最佳状态,服务水平达到最好水平,管理工作有条不紊,并已启动应急预案,各项安全工作无任何隐患,万事俱备,喜盼十九大胜利召开!

          
修改21
万寿公园管理处
2017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