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辰山植物园让森林教育返璞归真

发布日期:2017-10-19  作者:上海辰山植物园
    绚丽的霓虹灯凸显着东方明珠的辉煌,外滩的洋房让人在这座城市中迷惘,黄浦江上耀眼的光芒却有一种近代的沧桑。10月17日上午,辰山植物园联合尤尼森林营地在园区内开展了“让森林教育返璞归真”的公益讲座,共吸引近50位森林教育的爱好者参加,在魔幻的大都市里体验一把返璞归真。
  培训课程邀请了英国森林教育的前驱者Sam老师现场授课,在欧洲诸多国家森林教育已经是非常盛行的教育方式,集中展现了英式森林教育和学前教育之精髓:严谨,安全,注重细节,尊重孩子的个性,又融入了中国文化和教育及地理环境、社会人文环境的优势和精华,尤其针对我国教师的研习方式,理论基础先行,实操紧密结合。
  培训过程中,不仅让现场的听众对于英式森林学校和森林教育有系统性的认知,更加掌握如何独立开展与运营森林学校的技能,同时了解了如何因地制宜地将英式森林学校系统性的落地于中国的方式和技巧。讲师现场带来的互动游戏让现场的听众深切体会到森林教育的乐趣所在,并将讲座气氛推向高潮。
  辰山植物园在科学普及?植物教育中,不断摸索前行,积极与各行各类的教育机构合作,探索适应辰山植物园传播植物知识的渠道,创新开拓属于辰山植物园特有的自然环境教育模式,让更多的公众受益。

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