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发挥纽带功能 服务公园建设--武汉市公园协会召开第四届第一次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8-02-09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2018年2月3日,武汉正值三九严寒天,武汉市公园协会在市局五楼会议室召开第四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总工程师吴克军、武汉市民政局胡应芳主任、市局公园广场管理处唐闻处长及武汉市公园协会45家会员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第三届会长张登其同志作了武汉公园协会第三届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武汉市公园协会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内部管理的同时,还加强经验交流,进一步创新了武汉的公园管理模式,整体上发挥了政府和行业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其次由第三届秘书长夏俊同志对协会的财务工作作了汇报,得到了成员单位的一致认可。大家纷纷表示,第三届公园协会做出了成绩,值得肯定。

    按照会议议程,45家会员单位表决通过了新增武汉园博园管理中心为第四届公园协会常务理事单位。随后,经过全体会员投票选举,李鸣生当选为第四届公园协会会长,赵琴为副会长、王瑾为秘书长。新任会长李鸣生同志就职发言:一纸任命书并不代表我有何德何能,它意味着组织的重托、意味着领导同志们的期望,更意味着责任、挑战和担当。









    最后,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总工程师吴克军总结强调:武汉公园协会就是为了改善生态、服务大众而生的,具有很强的公益性、广泛性、专业性等特点。新一届的公园管理工作要开展“五大行动”:美好行动,标识行动,积善行动,亮剑行动,树标杆行动;推进“3463”工程:精细化、标准化、专业化,开展公园+文化、公园+教育、公园+体育、公园+旅游的合作,治理公园6种乱象,实现共治、共创、共享。每一个会员单位勇于承担历史使命,不断努力,共同推进园林行业的科学发展,做好专业化建设、均衡化布局、大众化共享。市局会携同大家一起努力把武汉公园做好,更好的为广大市民提供服务。
   




     十九大报告倡导人们追求生态文明,我们的时代发展呼唤生态文明、发展需要生态文明。所以,发展我们的风景园林,就是为了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文明,离不开风景园林。我们的风景园林必须用生态文明的标准衡量过去、用生态文明的眼光看待现在、用生态文明的思路谋划未来。公园是风景园林城市模式集中的体现,我们作为武汉公园大家庭的成员,将按照协会的指示和要求,团结一心、务实开拓,将公园的发展、园林事业发展紧密相连,坚持“内增凝聚力,外创影响力”的宗旨,服务于民,让武汉人民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