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人间四月芳菲尽 桃花盛放春满园

发布日期:2018-04-17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这是唐代诗人白居易的《大林寺桃花》所描述的美景。桃之夭夭,灼灼其华,诗经中把桃花比喻成美丽的新娘,相信只有你亲眼目睹她娇艳的花朵时,才会感受到这种形容是那么恰当。四月的辰山春花浪漫,当然不能错过桃花盛开的美景,在辰山沈泾河两岸,盛放的桃花在柳树的衬托下显得尤为美丽,让人不禁驻足近赏,纷纷拿起相机。
  
桃花1_副本

桃花2_副本

    辰山植物园展示的桃花近十余种,主要有直枝型的‘菊花’桃、‘日月’桃、绛桃;节间短着生紧密的寿星桃‘单瓣寿白’;帚型桃品种‘照手红’桃、‘照手白’桃等;还有垂枝型的‘红花紫叶垂枝’桃。各色各型的桃花竞相开放,‘日月’桃一枝上开花或粉或白或红、或白底上起粉红条斑,红粉色相间,又名洒金桃,满树盛开时尤为壮观。帚型桃高大直立,树冠窄高,开放时犹如花柱,最早起源于日本的江户时代。‘菊花’桃花瓣狭长如菊花,花色艳丽浓烈,花量极其繁密。
  桃花原产中国,拥有3000多年的栽培历史,在世界范围内有所应用,中国、日本和美国是目前培育及应用桃花品种较多的三个主要国家。桃花也是繁荣、幸福、美满、和谐的象征,自古就是深受我国人民喜爱的传统名花。四月春游踏青,一起来邂逅这些美丽的春花。
  (文/图:虞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