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展示园林工匠风采

发布日期:2018-05-09  作者:万寿公园
修改1

    为了体现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生态文明战略思想在首都园林绿化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的决心和信心,为进一步传承奋斗精神、培育绿色工匠,营造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的良好氛围,促进养护修剪技能人才快速成长,提高全市园林绿化养护管理精细化水平,2018年5月8日星期二,在持续三个月的树木修剪技能竞赛后,北京市树木修剪技能竞赛决赛现场在通州东郊森林公园正式拉开帷幕。
赛前培训准备

 修改2

修改3

修改4
 
修改5

    为了能够在城镇绿化专业组比赛积累参赛经验,取得良好的成绩,我区园林市政中心宋曙光副主任、工会沈胜崇主席多次带领西城区园林绿化树木修剪技能竞赛选手进行培训。
    4月11日北京房山区长阳镇举行了北京市树木修剪技能竞赛启动仪式后,我区园林绿化树木修剪技能竞赛选手前往通州东郊森林公园进行观摩考察;4月26日前往通州东郊森林公园带领参赛选手们熟悉考场环境,并邀请到园林绿化的老师傅为选手们讲解修剪知识;5月3日,我区邀请到园林专家,在金中都公园为竞赛选手分别讲解并演示碧桃、菊花桃、樱花,杏梅的花后修剪技巧。在经过多次的培训后,我区竞赛选手的修剪知识及修剪技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比赛过程中


修改6

修改7

修改8

修改9

修改10

修改11

    2018年5月8日上午6点30分,西城区园林绿化树木修剪技能竞赛选手在我区园林市政中心宋曙光副主任、工会沈胜崇主席带领的前往通州东郊森林公园,参加北京市树木修剪技能竞赛。
    西城区园林绿化局和西城区园林市政管理中心高度重视此次树木修剪技能竞赛,高俊宏局长多次带领王军调研员、宋曙光副主任、徐建副主任、李永安副主任等参与培训,召开组织会,此次更是在百忙之中,亲自来到竞赛现场为选手们站脚助威。
    本次参赛的选手均是在为期3个月的树木修剪技能竞赛,从1200多专业技术职工中严格选拔出120名选手,赛场氛围及其激烈,在长达一个小时的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手握枝剪,脚踩折叠梯,以专业的技术,快速而准确地紧张修着竞赛场上的树木。评审团在姚士才高级工程师的带领下认真地观察着现场参赛人员的修剪技术及手法,对其进行严格的评比打分,以确保成绩公平公正严格地。

比赛成果

修改12

修改13

修改14

修改15

修改16

修改17

修改18

修改19

修改陈

修改领导

    紧张而激烈的比赛结束后,选手们离开场地休息,评审团们抓紧时间认真整理参赛选手们的成绩,各区代表队焦急地等待着比赛成绩。
    上午10点30分,伴着节奏鲜明的音乐,各区领队带领参赛者们来到颁奖现场,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副主席孙涛,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局长邓乃平,北京市服务工会副主席田玮等人先后发表讲话,并共同为获奖选手们颁发奖杯。
    西城区园林绿化树木修剪技能竞赛代表们经过多次的修剪培训,修剪技术及信心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在此次竞赛中的表现亦是可圈可点,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中获得了1金3铜的好成绩(人定湖公园陈旭获得金杯,其他参赛选手获得铜杯),充分展现了西城区园林绿化的风采。
    此次修剪竞赛的成绩既是对参赛选手们的鼓励和嘉奖,也是西城区园林工作者们工作成果的认可。比赛结束了,但西城园林工作者们的精益求精态度不会中断,西城区园林单位将一如既往地发扬工匠精神,践行红墙意识,建设美丽西城,为市民提供舒适和谐的休闲场所。
万寿公园管理处
2018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