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辰山植物园内五彩绣球迎来盛花期

发布日期:2018-05-22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往年绣球的盛花期在五月底,今年由于气温骤升,花期提前了约一周的时间。近日,辰山植物园的绣球大部分花已经开放,呈现出一翻竞相斗艳、色彩缤纷的景象。
  
IMG_0063

IMG_0077

IMG_0054

    辰山植物园绣球园位于主游线西侧水杉林下,占地约1500平米,南靠月季园,和海盗船隔河相望,于去年春天建成。园区栽植有大花绣球(Hydrangea macrophylla)、圆锥绣球(Hydrangea paniculata)、栎叶绣球(Hydrangea quercifolia)和乔木绣球(Hydrangea arborescens)四大观赏品系共计八十个不同的品种一千株。在五月底大花绣球(Hydrangea macrophylla)逐渐进入盛花期,花型有蕾丝边型、圆球型,花色从白色、粉色到红色不等,呈现出花团锦簇、绚烂多姿的景象。在初夏展现出独特的魅力,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
  
IMG_9919

贝拉安娜
 
含羞叶

蓝色妈妈

    今年辰山植物园在绣球园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在整个绣球园的西北侧和南侧各扩增了面积约200平米的区域,结合场地的环境条件,栽植了适应性强、有良好观赏性的品种,如“回忆”、“你我的浪漫”、“塞布丽娜”、“含羞叶”、“无尽夏”等,使得绣球园整体更加丰满和艳丽多姿。另外,在矿坑花园出口处的水杉林下、岩石药用植物园岩石区、茶花谷等区域也有十几个种类的绣球盛开。近期雨水增多,雨天漫步在木屑或石板铺就的蜿蜒小路上,两边盛开的是色彩缤纷的绣球花,或含苞待放,或娇艳盛开,红色奔放,粉色婉约、白色圣洁、蓝色清新……初夏的季节是属于绣球花的。
  
塞布丽娜

塔贝

无尽夏

(文/图:张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