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辰山植物园科研人员自主培育的新品种首次亮相

发布日期:2018-07-20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近期由辰山植物园科研人员自主培育的新品种‘宁明银’秋海棠( Begonia ningmingensis‘NingmingSilver’首次亮相于珍奇植物馆。‘宁明银’秋海棠是由上海辰山植物园(中国科学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观赏植物资源与种质创新研究组”的研究人员经过多年的努力培育而成。按照秋海棠属新品种国际登录的要求于2016年12月27日提交登录申请,2017年7月21日获得批准。同时美国秋海棠协会的一期杂志《The Begonian(84:170-173)》中,刊载了来自上海辰山植物园成功登录的秋海棠新品种: Begonia ningmingensis ‘Ningming Silver’(中文名:‘宁明银’),这表明我国自主培育的秋海棠品种首次实现国际登录,意义重大!

成叶_副本

花_副本

   ‘宁明银’秋海棠( Begonia ningmingensis‘NingmingSilver’,为根茎类秋海棠,植株优美,全株被毛,叶片因脉间密被白斑而近呈白色,株型好,十分美丽,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和市场前景。喜阴湿环境、易栽培、可扦插、分株、组培进行繁殖。
此次展出为‘宁明银’秋海棠首次亮相于辰山植物园珍奇植物馆内,共展出5株期待游客前来观赏,定不负君心不负卿!

幼叶_副本

整株_副本


(文/图: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