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公园游记 > 正文

盈盈一水间 睡莲与水天共一色

发布日期:2018-08-28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2018上海辰山植物园睡莲展开展以来,吸引了大批的摄影爱好者。尤其是一号门内广场的精品睡莲展区,“长枪大炮”好不热闹,难得的凉夏和仙仙的喷雾吸引大量游客驻足,变换着角度寻找微距特写的最佳视角。
 
2_副本

3_副本

    自一号门入园,欣赏完精品睡莲展区的个体姿态美,沿西湖漫步,山水一色,耐寒睡莲呈带状分布,长约600米,同色系热带睡莲穿插其间,形成一条游客既可近赏又可远观的睡莲之岸。沿岸展示了‘莉莉潘丝’(Nymphaea 'Lily Pons')、‘万维莎’(Nymphaea 'Wanvisa')、‘莹宝石’(Nymphaea 'Perry's Fire Opal')、‘墨宝’(Nymphaea 'Almost black')、‘乌汶’(Nymphaea 'Mangkala Ubol')、‘孟加勒’(Nymphaea 'Mangala-Ubon')等百余个红、橙、黄、粉、白等五色耐寒睡莲品种,着重突出睡莲群植之美。
    
4_副本

5_副本

    若耐心行至水生园,塘栽多年的耐寒睡莲更是不叫人失望。辰山植物园正是这样一个,刷多少遍都依旧充满惊喜的地方。
(文/图:王欣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