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

热爱本职工作,提高自身职业道德素质---参加中国公园协会2018年第二期公园管理与技术培训班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18-09-15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热爱本职工作,提高自身职业道德素质
      ----参加中国公园协会2018年第二期公园管理与技术培训班心得体会
长春市胜利公园 徐东
    公园管理者的职业道德,是每个从事公园管理职业的人,在工作过程中,所应遵循的,与其职业活动紧密联系的道德规范的总和。学习职业道德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加强职业道德建设,也是规范我们从事园林行业的职业道德行为和提高从事园林行业人员素质,加强园林绿化事业的建设发展,因此,就必须以园林行业的职业道德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实际,树立正确的职业道德信念,自觉进行职业道德修养,逐步养成良好的职业行为和习惯,把自己锻炼成为一个具良好园林职业道德的人。
   
微信图片_20180912102721

    9月2日—9月5日我在青岛参加了中国公园协会举办的第二期公园管理与技术培训班,本次培训内容涉及到扬州公园体系建设的实践推进、新时代园林文化创作应当正本清源、生态修复技术在公园建设中的探索于应用、公园安全保障体系构建、智慧园林平台在公园精细化管理中的应用等等。除此之外,还有公园管理与运营、公园如何节能减排等一系列经验交流。此次技术培训班的内容非常丰富且涉及面广泛,既有专家的精彩授课又能结合实践进行多方经验交流,为各公园在未来工作中提供了良好的理论支持、技术指导以及真实的案例参考。听了各位专家精彩的讲解,我意识到热爱本职工作,提高自身职业道德素质的重要性。
会务组利用一天时间,组织大家参观了青岛世园会及世园植物展厅、石老人城市客厅、唐岛湾公园、五四广场等地,现场观摩北方园林建设特点,了解植物生长环境,学习青岛城市绿化景观建设成果。
 
  微信图片_20180912103146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和国家对公园等城市景观建设的重视,公园建设和管理对从业者的专业性和技术性要求越来越高,作为从事园林行业人员要想生存和发展,就要不断学习,使自己的知识不断更新。同时要遵守园林行业的职业道德行为,要不断学习提高园林绿化职业技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自觉树立园林行业的良好形象,做到爱岗敬业,干一行,爱一行,立志在本岗位多为长春市的绿化、美化和创建全国园林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