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辰山植物园欢乐采摘季火爆进行

发布日期:2018-10-15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秋天,美丽的季节,收获的季节,金黄的季节,同百花盛开的春天一样另人向往,同骄阳似火的夏天一样热情,同白雪飘飘的冬天一样迷人。在这样迷人的季节里,辰山植物园内已经是尽显一片收获的景象,刚结束的周末辰山植物园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欢乐采摘活动,短短两天共计吸引400组家庭,1200人次前来参加,共同体验了采摘带来的收获喜悦。

1_副本

2_副本

    一大早不少亲子家庭就冲着“采摘卡”早早的出现在售票大厅,短短两小时200张采摘卡就被一扫而空,亲子家庭们根据采摘卡上的说明和地图自助前往指定区域进行采摘。
  
3_副本

4_副本

    在葫芦、砍瓜、苦瓜、长吊瓜的区域,大家都纷纷仰着脖子,手握高枝剪,挑选着孩子喜欢的瓜果。不少亲子家庭的分工很明确:孩子负责挑选喜欢的瓜果,爸爸负责操作高枝剪采摘瓜果,妈妈则是用篮子接住瓜果。当爸爸剪短瓜蒂,妈妈接住葫芦的一瞬间,现场的游客都纷纷喝彩,好像一场大丰收一样,欢乐的氛围感染了现场观摩的每位游客。
   
5_副本

6_副本

    在向日葵区域,又是另外一番景象,大家都像在忙着收割农作物一样,手持剪刀,挑拣几朵心仪的向日葵,用牛皮纸包裹一圈,系上别致的蝴蝶结,再来一张自信的自拍照,转发至朋友圈,引来一大波的点赞热潮。
    最高难度系数的当属最后的蛇瓜采摘区域,高枝剪要伸至3米以上的长度,接蛇瓜的人要眼明手快,需要一翻技巧。亲子家庭在反复练习和观摩的过程中,爸爸和妈妈们掌握了一些采摘技巧,不少亲子家庭成功采摘到一根完整的蛇瓜。
    欢乐采摘季活动增进了亲子家庭的情感,拉近了人与自然的距离,让亲子家庭能贴近自然,贴近植物园。
       (图文/王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