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盛世华菊,傲芳染秋——百万盆菊花亮相第十届北京菊花文化节!

发布日期:2018-10-17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盛世华菊,傲芳染秋。9月8日,第十届北京菊花文化节在北京国际鲜花港开幕,菊花节期间,北京国际鲜花港、北海公园、天坛公园、北京植物园等公园景区设置六大菊花展区,3200余个品种、100多万盆/株菊花相继亮相,在未来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扮靓京城。

微信图片_20181017170807

    菊花是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花中四君子之一,也是世界四大鲜切花之一。中国传统文化中菊花被赋予吉祥、长寿的含义,是清寒傲霜、高风亮节的象征。北京赏菊的习俗由来已久,自辽道宗始至今。自80年代起,北海、天坛、北京植物园等各大公园开始陆续开办各类菊展活动。自2009年起,北京市以举办第七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为契机,每年定期举办全市规模的菊花文化节相关文化活动,带领市民观赏菊花之美,体验菊花文化。(图/世界花卉大观园)

微信图片_20181017170914

    今年,北京国际鲜花港首次在户外大面积种植珍贵的精品标本菊,并结合9个立体景观小品,给游客呈现出与往年不一样的视觉盛宴。据现场负责人介绍,今年菊花文化节期间,鲜花港景区还将举办音乐灯光秀、“丝绸之路、金色年华”风采大赛、“青花蓝”国际旗袍选美大赛(中国区域)、“一带一路在北京”书画惠民作品展、“美丽的北京”摄影展等。还将在中秋期间组织大型游园会,夜晚开展中秋灯会、赏月等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图/北京晚报 记者郝霄摄)

微信图片_20181017170956

    据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第十届北京菊花文化节在全市共设置六大展区,包括北京国际鲜花港、北海公园、天坛公园、北京植物园、世界花卉大观园、八达岭世界葡萄博览中心。天坛公园在祈年殿景区东南侧设置“古坛神韵”“百年公园”“姊妹同庆”“盛世菊香”等四个展棚,展出1500余盆菊花;世界花卉大观园的艺菊展将用菊花立体雕塑和菊花盆景绘制出一个个充满诗情画意的景致,并举办第九届菊花擂台赛来“斗菊”。与此同时,北京植物园拟定于9月22日至10月28日举办第26届市花展,以杨树区和科普馆为核心,设计花坛4处、布置杨树林菊海5000平方米,并搭配一系列科普活动。(图/北京日报 记者武亦彬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