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公园游记 > 正文

印度红睡莲初冬依旧开放

发布日期:2018-11-12  作者:柳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虽已入冬,但柳州市园博园的印度红睡莲依然开得恬静而美好,枕着池中徐徐水波羞涩地绽放着。



    印度红睡莲别名热带红睡莲,原产于亚洲热带而並非印度,只因印度引种很早,自古把红莲视髙贵之花,並寓以宗教含义,久而久之人们都称其为“印度红莲”。






    初生的印度红睡莲叶为剪刀形,逐渐长出的叶子随后变成椭圆形,根状茎呈不规则球形,花梗挺出水面直立,花色会随着气温的变化而变化,在温暖环境中其花色为深紫红色,在寒冷的环境中为则为粉红色,花径15-25厘米,花瓣12-20枚,植株长势强劲,着花较繁密,一株可覆盖水面15平方米,属中大型品种,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印度红睡莲在热带、亚热带地区适应性强,长势强劲,能够快速形成水景景观,园林中常用于池栽营造水景,亦可做盆栽观赏及作切花瓶插观赏。据园博园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贺州园中的印度红莲花期可持续到11月中旬,白天最佳观赏时间为上午8:00至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