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园艺知识大集结 ——万寿驿站开展园艺讲座

发布日期:2018-11-13  作者:万寿公园


 
    随着立冬已过,我们已经采取了各种保暖措施来“武装”自己,雄赳赳气昂昂地跨入冬天,为了让大家细心养护大半年的植物也安然越冬,万寿驿站特于 2018年11月9日上午,在园艺体验教室开展了一场关于“室内植物冬季养护、菊花花文化以及生石花的培育”的园艺讲座,与游客们分享园艺知识。
    万寿驿站刘期志老师将本次讲座分“赏”、“养”、“育”三个部分:
    一、赏菊


 
    秋末冬初最是赏菊的好时候,每一处菊花展都吸引了众多爱好者前来观赏寄情。为了让大家看出更多菊花的“门道”,刘老师从不同的分类方式介绍了花文化。依整枝方式和应用分类:独本菊、立菊、大立菊、悬崖菊、嫁接菊、案头菊;依自然花期分类:春菊、夏菊、秋菊、冬菊;依瓣型花型分类:平瓣类、匙瓣类、管瓣类、桂瓣类、畸瓣类;依花径大小分类:大菊、中菊、小菊。
二、冬季养护方法



      1.喜低温越冬0~5℃(月季、桂花、柑橘、山茶花、春兰、八仙花、杜鹃花、栀子花、苏铁)。
      2.喜中温越冬7~18℃(白兰花、茉莉、米兰、扶桑、大部分仙人掌类植物)。
      3.喜高温越冬10~22℃(蝴蝶兰、卡特兰、文心兰、蕨类植物、猪笼草、发财树、凤梨类、袖珍椰子、一品红、仙客来)。
      4.肉质根类君子兰、兰花宁干勿湿,大约半个月浇一次水,不能积水。
      5.浇水时间一般为中午,浇水时温度稍高吸收较快。
      6.水温一般和室温相差不大,提前一天准备好水,第二天用。
      7.植物摆放在避风向阳的地方。
  三、生石花培育


 
    生石花被称为“有生命的石头”,近年来深受人们喜爱。本次讲座刘老师特意带来了他自己培育的生石花,供大家观赏学习。并将自己的生石花培育经验与各位游客进行了分享。


 
    随着学到的园艺知识越来越多,讲座临近尾声。万寿驿站赠送给游客们长寿花,为冬季增添一抹颜色,也方便游客们学以致用。明媚的阳光下,“咔嚓”的相机声,定格了这充实的时光|——讲座完满结束。
万寿公园
2018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