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辰山植物园举办的永生花制作亲子活动受热捧

发布日期:2018-12-03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申城已经步入初冬,落叶缤纷,多数的植物开始进入休眠期,辰山植物园告别往日的喧嚣呈现出一片难得的内敛,祥和,静谧的氛围。为了丰富亲子家庭的游园内容,提升游园体验,12月2日,20组家庭近60人齐聚辰山植物园科普教室,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园艺大讲堂亲子科普活动--永生花制作。 

1_副本

2_副本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辰山植物园标本馆职工作为主讲人,主讲人先就永生花的前期准备过程做了介绍,因为永生花制作的时间周期需要5-7天的时间,所以前期准备工作需要工作人员提前准备,主讲人就这部分内容做了简单演示过程,随后进行了材料的分发,园方精心为每组家庭准备好了脱水后的主花、辅花、冬果等材料以及玻璃器皿等。

3_副本

    亲子家庭开始进入自由发挥环节,将选用的花材进行组合配置,随后用沙质的硅胶进行夯实底座,当作品定型之后,罩上玻璃罩,四周再用热熔胶棒进行固定。最终一件件独一无二的永生花作品就诞生了。亲子家庭纷纷与自己的作品拍照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亲子家庭纷纷表示希望辰山植物园以后能继续开展类似的亲子活动,激发孩子在成长中对大自然的好奇心与探索精神。
(文/图:王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