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严纪律 立规矩 抓落实 重执行—郑州市人民公园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廉政党课

发布日期:2018-12-27  作者:郑州市人民公园
    12月18日上午,为了学习宣传贯彻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郑州市人民公园党总支书记王奕楠以《严纪律 立规矩 抓落实 重执行》为题进行了专题党课辅导,公园党员干部职工6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王奕楠同志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背景、《新条例》的八大亮点、如何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三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解读。他指出,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树立了一条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的道德高线,传递了一个要严格按照条例办事,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党员心上的明确信号。让制度“长牙”、让纪律“带电”,每个党员都要把责任和担当扛在肩上,在守纪律、讲规矩上进一步从严从实,塑造重品行、守纪律、敢担当、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制度不是一纸空文,而是不可触摸的高压线。纪律不是形同虚设,而是不可逾越的雷区。王奕楠结合公园实际就学习贯彻《条例》提出要求:一是作为党员,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二是党总支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三是各支部要将条例作为“三会一课”重要学习内容,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真正把《条例》刻在心上、握在手中,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